关闭
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1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5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0小时

  组织负责人:甘华亮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儿童性教育青葱课堂、国学经典诵读、助学、助残、敬老。

  主要事迹:

  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成立于2013年1月,是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单位。协会专注于为青少年提供公益发展服务,开展助学助困、助残、敬老、义卖义演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活动超过200次,筹款超过30万元,帮扶了180多名特困生,看望慰问100多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

  一、注重团队建设,激发志愿热情

  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发起人甘冠胜是2016年全区优秀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协会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有会员310人。同时,协会非常重视团队建设,不仅明确分工,还经常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知识培训、拓展活动,建设爱心之家、工会之家,成立协会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团结关爱会员,不断激发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协会党支部是县级两新组织示范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二、开展助学爱幼,推动关爱未成年人

  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从2013年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帮扶特困孤儿黄小宾开始,通过会员捐款和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商家对接帮扶特困生的方式,累计帮扶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其中有7名孩子得到长期帮扶,助学资金超过10万元。协会筹款10万元承接了广西首家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服务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携手广西28家公益组织,成立广西青葱性教育课堂联盟,推广儿童性教育青葱课堂。与八桂义工合作建设两所爱心书屋,每周日固定组织开展国学经典亲子诵读活动。在县妇联的指导下,负责管理城西社区的儿童乐园,组织孩子在儿童家园游戏。同时,协会积极参与团县委和学校的各项公益活动,为扶绥青少年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

  三、开展敬老助残,动员人人参与公益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绥县笔架山爱心协会每年都会组织重阳节敬老活动,看望老兵、孤寡老人、特困老人以及敬老院的老人。同时,协会经常与残联合作,前往各村屯开展看望慰问残疾人等助残活动。协会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的宣传工作,传播人人公益理念,引导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协会组织与参与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与支持。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