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5年6月3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69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773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8.7小时

  组织负责人:施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朱槿之约”公交站点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美丽南宁 宜居乡村”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朱槿之约”公益培训项目、“爱微园育苗行动”儿童家园管理项目、“歌润南湖”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转角遇到爱”公益红娘志愿服务项目、“知书达礼好家风”公益培训项目等。

  主要事迹:

  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前身是南宁市“朱槿之约”巾帼志愿服务队,是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在南宁市15个县(区)、开发区组建了产业发展、维权帮困、文体、卫生、科技、清洁生态、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邻里守望、交通引导、环境保护、关爱成长、扶弱帮困、心理咨询、便民利民、技能培训、文化惠民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是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曾获得“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

  一是助力南宁市巾帼志愿服务的保障机制逐步系统化。依托南宁志愿者网,管理与保障并驾齐驱。树立“一盘棋”理念,将巾帼志愿服务的注册管理纳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总盘子,实现无缝链接,通过系统招募巾帼志愿者和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积极组织各级巾帼志愿者实名注册,记录志愿服务时间。同时完善“一体化”保障,在网上实名注册的巾帼志愿者即可获得志愿者集体保险,并参照志愿服务星级评定管理办法享受相应的激励政策。

  二是助力南宁市巾帼志愿服务的招募机制逐步社会化。充分利用和发挥妇女组织的人力资源优势,探索建立社会招募与组织招募相结合、广泛宣传与重点发动相结合的多层次多方位招募机制。积极发动社会居民、女党员、女干部、女职工、“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律师等加入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目前已有超过5000名巾帼志愿者在南宁志愿者网上实名注册,结合实际,在全市1700多个村(社区)妇女之家,组建了巾帼产业发展志愿服务队、巾帼维权帮困志愿服务队、巾帼文体志愿服务队、巾帼清洁生态志愿服务队、巾帼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等近千支巾帼志愿服务队。

  三是助力南宁市巾帼志愿服务的管理机制逐步项目化。为进一步提升巾帼志愿服务专业化、科学化和常态化水平,从2015年开始,协会承接组织开展的巾帼志愿服务项目近20个,既有“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服务等针对社区空巢老人、贫困妇女、流动留守儿童、女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援助性志愿服务项目,也有“朱槿之约公益培训项目”等专业性志愿服务项目,还有“文明礼让乘车劝导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爱薇园育苗行动儿童家园管理项目”等公共服务性志愿服务项目。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资金支持,志愿者获得人身保险等权益保障,同时,促进巾帼志愿服务走向专业管理和组织运作,助力志愿服务组织茁壮成长。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