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注册:1995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8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13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小时

  组织负责人:杨少波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送温暖、扶贫帮困、青年文明号“爱心全覆盖”、服务企业生产建设。

  主要事迹:

  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5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致力于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建设,曾获得“广西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下设的多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获得柳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此外,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也先后荣获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以及柳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一、规范协会管理,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

  协会下发《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暂行管理办法》,其中明确协会的组织机构,志愿者网络覆盖柳钢全部青年职工。同时,办法还规定各负责人的职责与分工,有效增强协会的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明确了志愿服务的激励办法,用时间量化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志愿者的服务成果,以小时数来衡量、指导、约束、规范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开展提供保障。

  二、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一是服务社会需求,开展公益志愿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柳钢青年志愿协会都组织志愿者前往柳钢定点扶贫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自护知识等;协会连续6年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柳北区育才特教小学开展慰问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400多人次;2016年,协会组织开展“圆梦微心愿 点亮大梦想”微心愿征集活动,共兑现64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此外,协会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周末志愿服务广场活动”,充分发挥柳钢青年的特长,在柳钢所辖生活区开展家电维修、理发、文化知识进社区等为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2011年11月开展以来,已坚持开展7年多,累计服务时间近8000个小时;2016年8月,协会着力推进柳钢“声之翼·心之桥”关爱贫困山区困境儿童计划,通过开展“七彩课堂”及“小小收音机,传递爱之音”等系列公益活动,真正落实青春扶贫、关爱重点青少年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二是服务企业建设,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岗位生产经营结合,在钢铁行业面临严峻考验时,协会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废钢铁回收、修旧利废、环境治理等活动,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企业降本增效工作当中,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做贡献。

  三、打造公益品牌,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尚

  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柳钢青年周末志愿服务广场活动”“‘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活动”“烧伤女孩韦月明爱心接力行动”“‘声之翼·心之桥’——关爱贫困山区困境儿童计划”等一系列公益品牌活动,曾在《柳州日报》、《南国今报》、《壹今新闻》、《柳州共青团》网站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获得了社会的一致认可。经过多年运行管理,柳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逐渐成为一支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作良好、公信力强的志愿服务队伍,协会也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