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4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5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1984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8小时

  组织负责人:黄渝欣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主要事迹: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在共青团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员会的领导下,以“青年志愿·服务优先”为主线,以品牌志愿工作为抓手,团结乡镇、机关企事业、学校、社会团体,凝聚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促进环江县志愿工作蓬勃发展。

  一、服务大型活动,展示青年风采

  积极协助党政机关,做好大型活动服务工作。如为环江举行红心香柚节、分龙节、环江“申遗”成功庆典、环江三十周年县庆等大型活动提供现场布置、治安秩序维护、安全疏散、赛程宣传、卫生清洁、文明观赛宣传等一系列服务工作,保障了活动顺利进行,得到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二、提升城市文明,促进创建工作

  围绕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美丽广西 宜居乡村”“生态文明县城”的工作要求,在生态文明氛围营造、生态文明行为引导、科技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组织开展以“‘感恩自然·保护世遗’文明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走环江黔桂茶马古道活动,通过沿途清捡垃圾、修整标示牌、擦洗碑牌等方式还原古道美丽面貌,践行“爱护自然 保护环境”理念。二是开展了“共青林为世遗增添绿衣”的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幸福乡村”活动,共同建设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

  三、整合社会资源,扩大服务领域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共青团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员会、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司法局开展“青年志愿者彩虹桥行动”寒假服务活动,通过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返乡农民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帮教等志愿服务活动方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联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交通局开展“守法回家·平安相伴”春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设立“爱心服务站”,配备热水、方便面、赠送暖水杯,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旅客奉献爱心。在求职就业方面,协助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社局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积极向全县广大青年宣传招聘会各项事宜,向群众提供各类法律维权咨询、宣传资料发放等服务,帮助广大求职者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四、传承友爱奉献,热心公益事业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组织和指导全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人关注弱小,扶贫助残。如为被烧伤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姑娘蒙神选组织举办了义演义卖募捐晚会,号召全社会伸出援助之手拯救一个21岁的年轻生命,活动当天共募得善款22666.4元,为与病痛抗衡的姑娘带去多一线的希望。围绕不同群体需求分层分类对口帮扶,持续开展“螺丝钉”慰问山区贫困儿童项目、“我的微愿望”、“让温暖一起回家”、送跑鞋活动、“一个阅览室?一支小牙刷”、暖烛行动等公益品牌活动平均每年10余次,捐助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爱心包等物资达50万元左右,服务对象涵盖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地区青少年、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200人次。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优势,构建志愿服务活动资源共享、有序联动的良好局面。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