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包头市鸿雁电力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内蒙古包头市鸿雁电力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0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0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875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80小时

  组织负责人: 谢静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进农户、进田间、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五进”活动,将志愿服务工作与电力服务特色相结合,重点开展技术支持、紧急救援、结对帮扶等公益服务

  主要事迹:

  包头市鸿雁电力志愿服务队是九原供电分局组建的一支拥有电力专业技能的志愿服务队伍,由客服部门、基层供电所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业务骨干以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现有分队18支,队员104人。

  见义勇为的陶军,危险关头勇救落水者,助人为乐的郑威民,二十五年如一日的捐资助学,帮助孤寡老人,服务队的每名成员以“万家灯火 鸿雁情深”为服务理念,以“服务社会、播撒光明”为宗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八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8750小时,受益人群达10万余人。

  从成立至今,鸿雁电力服务队已持续8年开展了“五进”活动,通过“进田间”、“进社区”、“进农户”、“进校园”、“进企业”开展技术支持、紧急救援、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队员们将志愿服务工作与电力行业特色相结合,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全力践行“蒙电服务进万家”,树立“责任蒙电”的良好形象。走村串户宣传用电政策和安全用电常识时,发现贫困学子因学费问题无法继续就学,他们会捐资助学;开展客户调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时,遇到客户家有用电问题,他们总能“顺便”把这些问题解决掉;对重点线路开展排查时,根据实际情况,他们会对某些供电设备进行义务维护。

  在“进校园”活动中,鸿雁电力服务队按季度走进各个中小学校园,并开展了以“心系农村学生、情牵农村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用电教育活动,义务维护校园供电设备63次,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服务队还积极扶危济困,开展电力扶贫,对经济落后乡村进行电力帮扶,为贫困村减免工程费用,还成立了鸿雁?爱心基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建队8年来,九原供电分局鸿雁电力服务队坚持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他们的足迹遍布企业校园和田间地头,八年来累计开展“五进”服务15912次,发放“便民服务卡”16万份,“鸿雁?爱心基金”累计帮扶济困、爱心捐助60多万元,结对帮扶社区家庭55个,捐助贫困学生上千名,向社会展示了“负责任、有爱心、服务好”的蒙电员工形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收到感谢信、表扬信、锦旗等163封(面),用奉献精神擦亮了蒙电品牌。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