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

  成立时间:2006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74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3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5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U站、 高速公路服务区志愿活动、沿线社区学雷锋活动、敬老助残活动等。

  主要事迹: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成立于2006年3月,是一支横跨广州、东莞、深圳三座一线城市的志愿者组织。目前总队注册于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I志愿者”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10月,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1748人,参与志愿服务项目达300多项,累计服务时间已超过了43000多小时。多年来,广深高速志愿者们的志愿活动得到了社会一致认可,先后被“央广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一、立足行业,情暖旅途

  作为高速公路行业的志愿者,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坚持立足行业特色,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活动。近年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场积极开展“文明服务月、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和厕所革命”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司乘提供茶水、维修工具、应急药品、地图等便民服务。在2018年春运期间,在高速服务区服务过往司乘人员达2万多人,被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省内媒体争先报道。

  二、融入社会,奉献友爱

  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结合地缘优势,加强与地方团委、街道办的联系,广泛参加深圳U站志愿服务、参与照顾孤寡老人弱势群体、探访康复中心儿童等志愿活动,先后被东莞市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多年来,广深高速志愿者总队一直坚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其中,公司副总经理、志愿总队副总队长梁新生个人的献血证上,就盖着密密麻麻的27个章,被评为“最佳公益爱心个人奖”。

  三、十年如一,打造品牌

  成立10余年间,广深高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广州亚运的火炬传递等国内大型服务工作和“苏迪曼杯”羽毛球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国际大型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在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中,广深的志愿者们经过层层选拔,在12万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负责值守“双创周”期间的安检工作,受到李克强总理的肯定和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2016年以来,广深公司党团组织通过开展“最美路姐班、学雷锋班”等形式的活动,全面充实志愿服务的内涵和外延,并取得一定成效。培养出了“全国学雷锋标兵”、“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张景祥;“第二届中国最美路姐——陈丹”、 第四届“中国最美路姐团队”等一批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为广深公司进一步树立志愿服务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