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珠海市湘友劳动者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珠海市湘友劳动者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3-04-23

  注册志愿者人数:234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63.3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8.48小时

  组织负责人:郭文英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湘友亲青家园】、【蚂蚁当家——社区志愿者领袖养成计划】、【高新禁毒】、【一见倾心,爱在香洲】

  主要事迹:

  珠海市湘友劳动者服务中心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培育发展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组织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由珠海市委社管部直接关心推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珠海办事处牵头组织的公益性专业社工机构。宗旨是平等、互助、共建、共享,运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和群体提供高质量的社工服务,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湘友每年度为珠海湖南籍居民代办身份证近万张,节省返乡路费千万余元。在“亲青家园”“蓝天小屋”项目顺利开展的基础上,2017年,我们在社会治理、公益服务等领域不断开拓思路,运用创新的社会工作方法,成功运营“燃烧吧!青春”异地务工人员嘉年华、“一见倾心·爱在香洲”香洲区大型青年交友公益项目,“蚂蚁当家——社区志愿者领袖养成计划”、“高新禁毒”等品牌项目,平均每月开展主题活动10余场,2017开展各类活动/服务总计120场、总服务人次近5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服务对象和购买方的一致好评!

  其中,“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方法是机构运营的一大亮点,2017年,我们通过成功运营区社会建设创新资金“蚂蚁当家——社区志愿者领袖养成计划”,在香洲区四个镇街带领千名志愿者开展系统志愿服务培训和实践落地,全面提升社区志愿者的个人技能和素质,并培养了120名社区志愿者领袖,在香洲区8个社区孵化了志愿服务项目,为珠海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机构自成立之初就十分注重志愿者队伍的培养,我们不仅有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志愿者成长培训体系,并形成了志愿者成长途径指引,积累了志愿者管理/培训的宝贵经验。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