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向日葵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向日葵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1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4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583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82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穗琼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药师在身边志愿服务、药陪伴志愿服务、爱药同行志愿服务、药健康志愿服务、健康直通车、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导医导诊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原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蓝海豚志愿服务队)是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领导下,由院团委、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志愿者服务队和广州市共青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蓝海豚公益志愿服务队指导建立的志愿服务组织。

  服务队现有固定志愿者85人,吸纳志愿者57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100多场次,累计志愿时超2.5万小时,免费送出药品10万余元,发放用药宣教手册2万多份,受益群众2.5万人次。

  团队坚持以“无私奉献,爱‘药’同行”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根据群众需要,提出专业与实践结合、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立足行业特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消除群众用药误区,提高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

  “药师在身边”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传播正确的用药知识。爱“药”同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社区下农村,送药品、送服务、送温暖,传递爱心。“药”陪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上门帮助老人整理药箱,清理过期药品,纠正错误用药习惯,指导正确服药。“药”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儿科、康复科等病房慰问患儿,指导家长用药。此外,志愿者长期参加“小丑医生”、导医导诊、派发用药宣传资料、慰问病患、维持秩序、陪伴就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积极的服务患者、医生、护士。

  团队人员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其服务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得到锻炼成长。团队因在推进合理用药,爱心服务群众,促进医患和谐方面贡献突出,获广州市共青团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2016年被省直团工委授予“青年志愿者服务岗”。2017年荣获广东省直机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