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潮州市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潮州市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

  成立时间:2015年9月18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3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5549.2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7.84小时

  组织负责人:陈禧凡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化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宣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非遗文化学习等。

  主要事迹:

  一、建立健全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

  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总结志愿服务中的经验和不足,适时调整工作计划。

  启用i志愿系统,实现了志愿者招募、志愿活动发布的备案网络化和规范化。系统注册志愿者534人,发布活动107场,志愿服务时长25549.2小时,人均时长47.84小时。创会以来开展活动200多场,时长超过50000小时。

  二、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

  1.常态化文化志愿服务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为了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我会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各项常态化文化活动的,如:中国舞龙展演暨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评奖活动;潮州市2017年民间潮乐大赛决赛;潮州市2017年文化艺术节;中央电视台《2018春节戏曲晚会》潮州分会场、《唱响新时代》节目录制工作,央视导演组给予了高度认可;“文化古城·乐享名街”文艺巡游活动志愿服务。

  2.精准化公益行动助力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

  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我会参与的活动有:《潮州歌册》培训班;主办《香茗工夫茶会 非遗技艺展演》;承担2016—2018年《潮州青龙庙会》志愿服务,每年人流量超10万人次;参与《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项目,80人次参与调研与优秀解说词评选活动,多篇解说词入选参评;《湘桥区2017非遗之夜文艺晚会》;《潮剧潮丑表演法》讲座;《潮州文化大讲堂》;2017中国刺绣艺术交流展;《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学习活动。

  3.助力生态环保,共建共治共享美丽新潮州

  参与治六乱环境卫生专项活动;保护韩江母亲河环保活动;“万人巡河”活动;美丽街区环保宣传行动。

  4.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文明交通。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承担团市委与交警支队主办的“潮州市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常态化工作。

  三、昔日点滴奉献,今朝硕果累累

  102名志愿者被授予2017年“潮州市优秀志愿者”,我会被评为“潮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小明被广东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广东省最美志愿者”。

  吴泽煌主笔《潮州南关乡》获2017年广东省“爱家乡 查村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综合类一等奖。

  10名志愿者被授予2018年“春运服务优秀志愿者”。

  陆湘玲被评为“2017-2018年度潮州市最美志愿者”。

  “第六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比中,我会被评为集体铜奖,曾小明被评为个人银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