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梅州市广电民生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梅州市广电民生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5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超966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超55.2小时

  组织负责人:孙程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交通”、禁毒公益宣传、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关爱福利院及敬老院院民、关爱自闭症及留守儿童、爱护及巩固环境卫生、“保护母亲河”增殖放流及巡河活动、无偿献血、“助残疾人和贫困户梦想成真”圆梦活动、“暖冬行动”、爱心助学、大型植树活动、社会救助活动、反家暴宣传、防艾滋病宣传、“排队礼让、引领风尚”扶困济困助残回访活动等

  主要事迹:

  一、梅州市首支“媒体志愿者服务队”,助推梅州公益慈善事业

  梅州市广电民生志愿者协会的前身为“《民生820》志愿者服务队”,2015年由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栏目组发起成立。2016年为更好的助推梅州地区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事业,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将《民生820》志愿者服务队“升级”为梅州市广电民生志愿者协会。

  作为梅州市首支“媒体志愿者服务队”,协会会员涵盖了各行各业的参与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联合梅州市各职能部门组织策划、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超510场,为梅州市的公益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覆盖面广、服务能力强的志愿者队伍。协会下辖的《民生820》志愿者服务队还被梅州市禁毒委等授予“梅州市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并于2017年度获评“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协会的副会长黄云光也获评“梅州市最美志愿者”称号。

  二、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梅州“创文”出力

  2017年6月1日,梅州市正式启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协会至今已共计完成260多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每次的服务人数均在10人以上,参与志愿服务的总人次超2780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长超5010小时。出于对志愿者们的肯定,热心市民还自发为志愿者送水、送凉茶,往来的行人和车辆驾驶员也经常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

  三、打造各类专项志愿服务项目,将志愿服务品牌化、长效化

  为了能将志愿服务品牌化、长效化、常态化,协会还分别在爱老敬老、关爱儿童、帮教戒毒人员、助残助贫、消防安全宣传等方面下足功夫。截至目前,已在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挂牌设立了“禁毒公益宣传基地”;在梅州市福利院开展了定时、定点的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专门组建成立了“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培训,让民众在生活中远离火灾;每年岁末,协会还分别开展以“助残疾人和贫困户梦想成真”为主题的“圆梦”行动以及为山区儿童助学的“暖冬”行动。

  四、不忘初心发挥平台优势,以“媒体志愿者”的高度做好志愿服务事业的“扛旗人”

  志愿服务任重而道远!今年,广东省还开始试水“让志愿者参与社会管理”,这无疑又给我们日后的服务方向树立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在日后的志愿服务中,协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助梅州市广播电视《民生820》栏目组的公信力和宣传优势,去探索具有梅州广电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发展模式,并将影响力辐射到周边各市以及福建、江西等周边省份。以“媒体志愿者”的高度和视角干好接地气和入民心的志愿服务,成为时代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强而有力的后盾。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