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义工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义工联合会

  成立时间:2013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848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79216.17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3小时

  组织负责人:蔡萍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城市U站服务、医院U站服务、关爱特殊群体服务、文明交通劝导服务、环保服务、“党员+团员+义工”服务、常规公益宣传服务

  主要事迹:

  光明街道义工联是由光明街道团工委发起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社会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义工联秉承“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大力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助老助残、环保公益、U站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为走出一条特色的志愿者发展道路与及推进“志愿者之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光明义工联已登记注册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及群众志愿者8000多人,分别组建了新城公园U站、国科大医院东院区U站、6个社区U站和义工队、7支企业义工队和8个直属组等23支志愿者队伍。主要开展以下志愿服务:

  1.常规公益宣传服务。为营造光明文明氛围,开展各种以关爱、环保、普法、禁毒宣传以及群众性文化为主题的活动等。

  2.城市U站服务。提供志愿者信息服务、志愿文化宣传、志愿服务体验、社区志愿服务、文明服务、主题服务、应急服务和其他特色服务。

  3.医院U站服务。日常咨询指引、就医协助、秩序维护,定期开展各种特色服务满足就医患者的不同需求。

  4.关爱特殊群体服务。定期组织义工为社区、福利院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进行慰问探访及文艺表演,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5.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在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义警文明劝导服务、文明巡逻,在光明中心站及周边站台开展公交志愿服务,着力改善光明交通现状。

  6.环保服务:定期组织义工在社区开展志愿护河活动、“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及环保手工活动等。

  7.“党员+团员+义工”服务。深入社区基层开展系列“党员+团员+义工”的志愿服务,如社区助困服务、社区义诊服务等。

  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以来,获得组织、群众的广泛好评,曾获得以下荣誉称号:“光明新区第三届义工服务光明奖”、“光明义警队”项目获“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2014至2017年光明街道U站连续四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志愿服务U站”;光明大道U站获得“光明新区光明奖”;2014—2016年,连续三年获得“光明新区优秀义工组织”;2014、2015年,“光明义警队”、“就医指引志愿服务”、“U爱义工队”项目获得“光明新区优秀义工服务项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