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 2009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志愿时”系统注册826人,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约5万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注册志愿者服务时数12390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约150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注册志愿者人均志愿服务时数15小时,据不完全统计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约3小时

  组织负责人:谭荃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萤火虫行动”帮扶单亲困难家庭项目;华美广州市乡村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及其定期支教、冬/夏令营;长寿加油队——为老巾帼志愿服务项目;华美小金雁活动中心服务来穗儿童及其家庭项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金雁计划——广州市关爱来穗女性活动”等一系列关爱和服务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项目,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主要事迹: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下称:协会)成立于2009年3月,在市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已建立较完善的巾帼志愿服务组织体系,立足妇女儿童及家庭需求开展了“邻里守望 姐妹相助”等丰富多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萤火虫行动”帮扶单亲困难家庭等有影响、有成效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参与巾帼志愿服务人数5万多人,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50万小时,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壮大队伍,夯实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基础。

  依托基层妇联、妇委会、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建立健全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网络,采取动员基层干部、社会力量、家庭成员带头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的方式,带动更多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的妇女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现协会拥有336支巾帼志愿服务队、50000多名巾帼志愿者,分布在广州市各个区,其中富专业特色的品牌服务队有巾帼文艺志愿服务队、巾帼医疗志愿服务队、巾帼礼仪志愿服务队,羊城律政佳人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萤火虫行动志愿服务队,微笑巾帼服务队、长寿加油队等。

  二、积极作为,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协会在党政关注、群众急需、志愿者能为的结合点上设计服务项目,拓展了服务领域,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批富有特色、深受群众欢迎的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在不断的总结、完善和引导中,这些品牌项目较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应。如“萤火虫行动”已发动全市超过20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全市500户单亲困难母亲家庭,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定期探访100多户失独家庭,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温暖。

  三、成效显著,获得社会广泛肯定和赞誉。

  协会曾获得广东省志愿服务“铜奖”和广州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9月获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市文明办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活动中,协会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萤火虫行动”爱心结对帮扶单亲困难母亲家庭项目被授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协会副会长杨文嬉被授予“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省文明办开展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协会副会长杨文嬉、红棉暖心服务队队长陈晓霞被授予“广东省最美志愿者称号”。协会会长谭荃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佳、副秘书长陈海怡均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