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

  成立时间: 2009年11月成立,2014年6月注册

  注册志愿者人数: 约3万名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约156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约52小时

  组织负责人: 徐智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幸福洛社”女性创业就业助力、“七色星空.心心点灯”视障青少年关爱项目、乐助夕阳为老项目、幸福蒲公英亲子悦读计划、流动花朵民工学童关爱项目、“家庭低碳行 垃圾巧分类”项目、“同心筑爱 共享阳光”残障者关爱项目等7个项目(正在实施中)。

  主要事迹:

  自2009年起,“全国文明镇”洛社镇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优化整合,组建起幸福义工志愿服务团队。现已形成1个志愿总站、6个镇级志愿服务基地、27个基层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服务网络。该团队现有热血捐献、时政宣讲、巾帼助老等158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关爱盲童、乐助夕阳、幸福绿生活、幸福公交微循环等50个品牌公益项目。“中国好人”苏大伟、杨钧卿、秦肇荣、强银娣都是幸福义工志愿服务团队中的典型榜样人物,苏大伟家庭荣获全国第十一届“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该团队获得2016年度无锡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被评为江苏省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该团队各类先进事迹在《无锡日报》、《无锡新闻》、《江南晚报》、《扬子晚报》等各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一、志愿集结,让幸福行动响起掌声。每年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约1800余次,参与志愿者超80000人次,巾帼志愿者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幸福蒲公英亲子悦读计划、流动花朵民工学童关爱项目等25个项目入选省市区各类公益创投项目。巾帼志愿服务宣讲团队连续两年开展“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宣讲近300场,听众达1.5万多人,为全镇乃至全区广大妇女奉上理论盛宴;乐助夕阳为老项目自2009年起,现已开展674次洛社颐养院老人关爱行动,幸福坚守每个节假日;视障青少年关爱项目自2011年起延续至今,每年夏令营、冬令营等各类活动为他们撑起爱的天空,团队出版的视障青少年有声书《幸福花开的声音》、幸福文集《梦想花开》,为江苏省内首创的特殊文学作品集。幸福义工志愿团连续参加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获得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肯定。

  二、建章立制,让幸福阵地规范起来。总站设立徐智能“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幸福义工志愿团不断探索专业化、制度化、大众化的建设道路,先后出台《洛社镇幸福义工管理办法》、《洛社镇道德模范和志愿者礼遇十条》等文件,成立专项志愿资金(幸福基金),落实、完善志愿者礼遇回馈机制。每年举办敦亲睦邻节,发布志愿者典型事迹,表彰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星级幸福义工和“幸福志愿星家庭”。截至2017年12月,共评出星级志愿者220名、星级志愿家庭22户。

  三是用好喉舌,让幸福共鸣壮大起来。开通“无锡洛社幸福义工”微信号,开播首个志愿者新闻视频“幸福直播间”;充分利用洛社镇融媒体自有平台,实现电视播报、网络互动、掌上传播、纸媒推广、户外宣传“六位一体”全媒体宣传幸福义工品牌。开通全国首辆志愿文化公交“幸福直通车”,开辟志愿文化广场等,宣扬“好人好报、志愿光荣”。“幸福义工成习惯,传递幸福正能量,助人自助得幸福。”这是洛社“幸福义工”的愿景使命,也是在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引下,全体洛社人的道德实践。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