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波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宁波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

  成立时间: 2015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杨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小种子公益故事会、暖暖心绘本课、暖心助学。

  主要事迹:

  “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成立于2015年初,由一群热心公益、关注亲子阅读的志愿者组成,现拥有志愿者百余人,其中女性志愿者占90%以上。阅读社以亲子阅读推广为己任,深耕儿童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活动,内容涵盖阅读推广、公益亲子、环保宣传、素质拓展等,成立三年来已开展活动800余场,服务20000多人次。2015年宁波市江东区公益创投大赛启步奖、2017年宁波市十佳阅读推广人。

  小种子社区公益故事会

  “对于学龄前的幼儿来说,阅读是从绘本、从亲子阅读开始的。我是自己在教女儿的过程发现了乐趣,想着邀请大家一起过来听。”活动组织者郭学钧说。阅读社定期举办亲子故事会,由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并带领孩子们参加游戏,家长一起参与。目前小种子社区公益故事会在宁波市海曙区、鄞州区、镇海区、高新区、慈溪市等均设有固定的公益故事点,每周开展相关7-10场公益故事会,三年来已开展各类公益故事会700多场,主要服务对象为3-8岁儿童及家长,累计10000多人次参与小种子故事会。

  “暖暖心绘本课”关爱青少年阅读计划

  “来喽,来喽,嘘……”是谁来了呢?原来是小种子的叔叔阿姨来给小朋友们讲故事了!这一幕,一次次的出现在“暖暖心绘本课”活动现场。

  暖暖心绘本课,是由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联合宁波海关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关爱青少年阅读计划,该项目旨在通过在外来务工子女集中的学校开展“绘本+手工+游戏+英文”结合的绘本课,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魅力,培养受用一生的阅读习惯,同时,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外来务工子女的成长,形成“关爱互助”的社会氛围。该项目获2016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浙江省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已开展100多场绘本课,受益学生4000多人次。

  “暖心助学”困境儿童成长帮扶计划

  2018年,小种子“暖心助学”困境儿童成长帮扶计划正式启动,该项目以“资助为起点、关怀为重点”为理念,用关爱和陪伴温暖孩子的心,同时嵌入小种子儿童阅读特色,倡导知识改变命运,该项目得到了鄞州区民政、妇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是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在鄞州区的对接项目,成功入围2018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且在99腾讯公益日中成为浙江省妇儿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募款带动量第一名。目前已资助6为低保家庭困境儿童。

  除了以上项目,环保、敬老等都是阅读社日常会开展的活动,在小种子的影响下,如今的宁波,亲子故事会如雨后春笋,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社区,更多的家庭开始关注亲子阅读,小种子已然成为宁波亲子公益圈的佼佼者,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实践。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全国妇联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