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山西晋中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 ..

  成立时间: 2014年9月2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成员社团107个,志愿者40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00000 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0小时

  项目负责人: 韩俊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暖冬行动》大型捐衣捐物爱心包裹志愿服务项目;《春暖社区》志愿服务项目;《青春红丝带》大型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助力计划》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 《七彩图书屋》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图书室志愿服务项目;《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

  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原山西大学城公益联盟),成立于2014年9月,由晋中地域内的公益志愿社团、志愿者和大学城高校内的公益志愿团体构成,是无偿为社会提供义务服务的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公益活动的志愿团体,是公益志愿组织、志愿者的公共服务平台。联盟隶属共青团晋中市委备案登记管理,接受共青团榆次区委业务指导。主要开展安老扶幼、助残济困、医疗助学、保护环境、社区服务、公益服务、紧急救援、下乡支教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现有公益志愿团体107个,涵盖驻晋中市区域内的15所高校和榆次区的10所高中、9个街道办事处内的67个社区、10个乡镇以及5个地方公益社团,截至目前吸纳志愿者40000余人,他们来自晋中各行各业和各个高校,具有年龄跨度大、社会分布广、影响范围面大的特点。

  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采取自愿报名、实名登记的加入方法,主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具有专业性、技能性、长期性。2016年9月联盟全体会议通过成立了管理团队:主席团、秘书处、网宣处、后勤处、外联处,通过管理团队的规范化、专业化、多元化、标准化的管理与发展,联盟至2018年6月底,累计组织志愿活动1000余次,累计出动超过志愿者1000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计时约400000小时,累计为2000余名孤寡老人、1500名困境青少年、2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联盟开展的《青春红丝带》志愿服务项目被晋中市疾控中心购买志愿服务、《春暖社区》志愿服务得到共青团晋中市委资金支持、《七彩图书屋》志愿服务项目得到共青团榆次区委资金资助、《助力计划》、《青年之家》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的志愿活动形成了晋中地域内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校校联动、校地结合常态化,推动了晋中地域内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健康、快速以及可持续发展,同时,联盟的运行机制成为全国高校新区和地方社会志愿组织的新亮点,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开展活动的照片:

组织地方、高校、乡镇、街道的4000余名志愿者开展大型志愿活动

 

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关爱困境青少年志愿活动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