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                                       

  成立时间:2010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7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2098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0                          

  项目负责人:郑兴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协助社区治理、助残扶弱、文艺汇演、义诊义剪、扶贫培训、关爱特殊儿童、移风易俗宣教等。                                                

  主要事迹:“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2010年注册)是“志愿海南爱心社”总部的省会工作站。社团宗旨是协调社会资源促进公益事业,扶助弱势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创建帮扶可持续性发展平台。目前长效项目有:(1)捐书助学,募集80万册图书建立432所学校图书室。(2)帮扶特殊儿童,关心帮助上千名智障、视障、听障、自闭症、地贫娃,举办上百场社会融合活动、募捐活动。(3)科普减防灾知识,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减防灾培训数千人,提案建议安全课、游泳课进学校。(4)灾后救助,2008年汶川地震募集340万现金和物资,2010年海南水灾募集约50万元物资,2014年海南威马逊超强台风灾牵引约200万元物资。

  8年来,爱心社曾获得“中国百优志愿服务集体”、“感动海南集体奖”等奖项,优秀项目受到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青海卫视、海南各大媒体多次专程报道。在国内曾接受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海南省各级志愿服务联合会等机构资助项目。                              

  亮点概述:近5年来,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管理层继续用心打理传统老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精英骨干也在精心设计创建新品牌活动扩大影响力。                           

  2012年,爱心社接受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万项目资金,一是开展“童缘书箱”活动在海南100所乡村小学建立图书角,引导多处返乡大学生团队进校开展寒暑假支教;二是在海口林昌小学设立“童缘小农夫”青少年农事体验项目,在该校建成爱心餐厅、种植养殖园,引导多个志愿家庭、志愿团队每周前往体验、帮扶。                 

  2013年,爱心社接受海口市文体局、省总工会的支持,全力扶持农民工打造成立“海南椰风海韵农民工艺术团”,分批逐次为农民工增添音响器材、编排节目,陆续多次在各种场合中开展文艺慰问演出、青年婚恋交友专场。         

  2014年,爱心社接受腾讯公益网友及海南各界爱心捐赠,将价值数十万元的生活物资、救灾物资在威马逊袭击地区文昌翁田镇20个村庄派发,并在3个村庄建立硬化了晒谷场(亦是文化中心、排球场)。                       

  2015年,爱心社接受海口市文明办6万元在乡村小学立项周末支教;爱心社成为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的海南代表联络队伍,同年支持3万元开展儿童防溺水活动,特色活动被民政部网站推荐登载头条。                          

  2016年5月,爱心社受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所托,筹建海南关爱地贫儿童团队,并陆续解决部分儿童医疗救治款。8月,爱心社接收中国扶贫基金会、海南足球界8万余元善款救助儋州临高灾区群众,并在两所小学建立足球班和配予教练。                                              

  2017年,爱心社承接美兰区文明办6万元启动美兰区首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创文期间,爱心社受到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委托进入社区一线开展“提高知晓率、参与率”活动,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2018年,爱心社筹资35万元建立自闭症家庭公益餐厅。受省市区志联所托开展公益集市12场,文艺宣教晚会15场,公益沙龙4场,受到广大群众、志愿者的赞许。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海口市美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