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澄迈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澄迈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3年4月19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77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772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00

  组织负责人:王文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 文化下乡 文明旅游 文明交通 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 社区服务

  一、基本情况

  澄迈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源自于澄迈县康乐美养老协会,该协会于2013年4月9日成立,2014年开展活动,于2017年3月4日正式成立澄迈县“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精神理念,秉持“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老有所为、营造和谐”的宗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关爱弱势群体、文艺演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风尚,引领广大市民在做好事、献爱心中陶冶情操、提升自我,服务队。2014年以来,队员所开展的活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海南网络电视台海南公共频道、海南日报、人民网、南海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二、主要内容

  服务队现有志愿77人,一支由候鸟老人、离退休老干部及广大老年朋友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服务队以党政所需、社会所急、弘扬雷锋精神为服务重点,长期致力于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文化活动进社区、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维稳”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成立至今已累计开展活动1200余次,服务群众45600余人次

  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每年“3.5”学雷锋日在瑞佳商业广场等地通过义演、义诊、义展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居民助人为乐、互相关爱。

  2.开展“双创”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双创知识融入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在“金马”社区、瑞佳商业广场等人流集中的地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3.开展文明交通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至周五高峰时段,在“金马”社区路口开展进行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

  4.开展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江镇黄竹老爸茶园等地开展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当地孤寡老人文化生活,营造浓厚敬老爱老的氛围。

  5.开展爱心救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队内募捐等形式发动社会力量为瑞溪镇白血病青年捐款。

  6.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定期组织志愿者在到社区开展卫生整治、爱国卫生宣传等活动。

  三、主要活动安排

  1)每年“3.5”学雷锋日在瑞佳商业广场等地通过义演、义诊、义展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居民助人为乐、互相关爱

  2)每周一至周五高峰时段,在“金马”社区路口开展进行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

  3)开展“双创”文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双创知识融入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戏曲等节目,在人流集中的地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四、社会效应

  一是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对雷锋精神进行了传递,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理念、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充分营造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老有所为的氛围。二是通过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不仅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同时传递文明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澄迈县“双创”工作增光添彩。三是通过文艺演出,进一步拉近了居民群众的感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了人们自觉参与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在居民群众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澄迈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