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5年5月2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3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6682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0.06小时                      

  组织负责人:付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急救知识普及、健康教育宣传、防灾减灾、医疗保障。

  主要事迹: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是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业务指导、海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的,由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发起、倡导、组织、管理的志愿服务组织。主要服务内容是在急救安全屋内值勤,向社周边居民提供急救援助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应急救援与自救技能培训、演练工作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参与大型赛事与活动医疗保障。

  拥有注册志愿者533名,累计开展活动共836次,服务市民70643人次,服务时长累计26682小时。特别开展急救知识“五进”活动253场,服务市民16079人。急救知识进校园已进入我省42所中学,开展心复苏培训165场,培训21206名高一新生。2017年海口市120电话呼叫量比2016年少了近3万次,救护车出车少了1200多次,避免了急救资源被滥用,使得急救车逐渐回归成为真正的救命车。致力于将急救普及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达到进一步提升急救知识社会普及知晓程度,促进急救公众社会参与,提高市民整体防灾减灾的应急意识和综合素质,探索依托社会大众开展急救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新突破。                 

  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建设中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展示新时代海口志愿者亮丽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市委张琦书记的认可,张琦书记指示普及急救知识要在全市全面铺开,在全市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提升我市急救知识普及率。被《海南日报》,《海口日报》,《南海网》多家媒体给与了报道宣传。

  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成立一年来,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2017年海南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2017年度优秀组织奖”,“2015-2017年海口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海南赛区答辩评审会中喜获金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