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

  成立时间:2009年11月14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7206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5284.5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9.06

  组织负责人:邸子旭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净滩、红树林巡护、海洋保护宣教、护鲨、水质监测、样方调查

  主要事迹:“蓝丝带”海洋保护计划是由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旅游局、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主办,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与三亚南山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基于对保护海洋资源的高度认识,2007年3月20日(农历二月初二),以举办第三届中国三亚“龙抬头节”暨南海祭祀典礼为重要契机,“蓝丝带”海洋保护计划隆重启动,并围绕“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这个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                     

  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是三亚学院在校生自发组织的公益海洋环保组织团体,隶属于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以及三亚学院社团联合会,于2009年11月在三亚学院注册成立。是蓝丝带协会“进校园”活动中正式在高校成立的第一个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蓝丝带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主管部门是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学院校团委。                                                

  我社严格遵守三亚学院社团联合会的各项规定,服从社团联合会管理,组织在校志愿者,为“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做出贡献。                                

  蓝丝带海洋环保公益组织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奉行团结奉献,关爱海洋,共同进退的行为准则,宣传和普及海洋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树立起善待海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的社会公德意识,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自觉抵制破坏海洋环境的行为,还海洋一片蔚蓝。                  

  2014年度海洋人物是对我们成立至今最高的褒奖。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从09年净滩起步,9年来,共有7206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620次海洋保护活动,服务时长65284.5小时。在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学院校团委的耐心指导下,服务社逐步实现了项目化管理。仅15年申请成功的项目多达6个,涉及倡导行动、红树林、科普知识宣教、水污染治理。其中“污水上的城市”项目入围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5500个志愿者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赛银奖。  

  服务社的特色活动层出不穷,红树林叶拓、自然讲解、沙滩运动会等等,我们把快乐志愿落到了实处。我们团结一切力量保护美丽海洋,在校内联合鸣鹰支教、校青协等学生组织进行净滩活动,校外向各酒店的员工、游客宣传保护海洋环境,弘扬海洋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我们把海洋保护的理念带向了全国,向各大高校环保社团、各类NGO组织宣传,联动他们一起保护海洋。                          

  我们在路上,怀着美丽海洋的梦想,携手并肩,无惧无畏。                                                

  现在,服务社志愿者共计280余人,2015年至今服务社共组织或参加各类海洋环保志愿活动150余次。涉及到进学校、进景点、进社区等各类宣教活动、三亚市各大海滩常规清洁、三亚河红树林保护区生态预警巡护与海洋卫士——守卫一公里海岸线等项目工作。                              

  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活动的具体组织与实施工作,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发挥青年的爱心与社会责任感,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围绕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社会,倡导海洋保护,弘扬海洋文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积极为海洋环保事业作出贡献,为三亚市海洋环境保护乃至整个社会创造一种“守望相助”的氛围。            

  为更好组织管理广大志愿者进行各项海洋保护活动,目前,服务社共分为五大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海洋卫士,对协会负责。目前在籍志愿者已逾千人,每一位志愿者都是经过层层筛选后的精英,他们有爱心,有责任心,热爱海洋保护事业,正是由于每一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三亚学院蓝丝带志愿者服务社已经成为三亚学院100余个社团中实力最强、人数最多、管理制度最完善的社团,被评为目前五星级社团,在社团排名中名列第一位。      

  服务社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动员身边的朋友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列中,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宣传,号召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保护环境!承载保护海洋浓情蜜意的蓝丝带,对我们的时代负责,对我们的海洋母亲负责!蓝丝带,是一个优美且优雅的名字,蓝丝带志愿者更是一群为了保护海洋环境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的人群,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社团的志愿者们都希望 “蓝丝带”将会潇洒的飘起在美丽三亚的各个角落,飘向海南岛的每一个角落,飘到世界的每一片江河湖海,飘进全世界每一个人的心中,带着热情和理想,带着感恩和虔诚,我们会一起努力,守望者这片孕育生命与希望的海洋,以及我们这颗蓝色星球。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海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