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衢州市衢江爱心联盟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3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衢州市衢江爱心联盟协会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29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5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853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7                         

  组织负责人:李小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双拥爱军,关爱军人”“微爱童行关爱单亲儿童”“敬老爱老关爱老人”“圆梦助学关爱学子”“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                                                

  主要事迹:衢江爱心联盟协会于2014年12月29日注册成立,由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志愿团队与社会保障事业的爱心企业、最美人物、爱心志愿者以及爱心协作团队共同组成,目前共有成员2200余人,其中正式注册会员500余人,六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8530小时。

  爱心联盟协会以传递爱心、关注公益,服务社会、积善行德为宗旨,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自2014年起,开展“双拥爱军,关爱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军属138户,并对其中的50户进行长期结对帮扶,帮助老病残退队军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解决困难。开展“微爱童行,关爱单亲儿童”志愿服务活动,2015—2018年三年时间里为衢江区2360名单亲儿童送上跑鞋,圆了单亲儿童跑鞋梦,并结对特困儿童65人,在六一儿童节、春节开展各类活动,赠送文化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每年分四次走访结对儿童,很多结对个人都自掏腰包为他们送去衣物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并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各方面的关心和关怀,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开展“敬老爱老,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六年来共走访60多家敬老院,慰问老人2400余人。开展“圆梦助学,关爱学子”志愿服务活动,每年7月筹办圆梦助学活动,通过筹集资金、收集贫困大学生资料、实地考察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就学,六年来共资助贫困大学生和中学生80余人,发放助学金32万余元,帮助20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其中有5名大学生从中学开始资助到大学毕业。

  六年来爱心联盟协会开展各类活动280余场,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和学生共2200余人,赠送爱心跑鞋2360余双,慰问敬老院老人2400余人次,看望会员家属120余次,参加活动人员5038人次,捐款人数4827人,捐款次数5276次,会员捐款总额达100万余元,捐赠各种物资价值总计30万余元。爱心联盟的事迹受到了《浙江日报》、腾讯网、新浪网、浙江文明在线、《衢州日报》、衢州广电等省市级多家媒体的关注。2015年获衢州市学雷锋优秀集体,2016年获衢江区“十大爱心模范”提名奖,同年被评为“衢州身边好人”。2017年度衢州市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多人荣获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衢江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