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游大妈志愿服务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龙游大妈志愿服务协会         

  成立时间:2001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58人,其中:女540人,男1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5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100小时         

  项目负责人:方海姣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劝导、健身教学、文艺宣传、政策宣讲、矫正和进省十里坪监狱、扶贫帮困、敬老爱幼、调解纠纷等。                         

  主要事迹:

  龙游大妈志愿服务协会,由龙游县500多名退休妇女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以“我服务、我奉献、我最美”为宗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十八年来,“龙游大妈”志愿服务队所做工作汇报如下:开展活动的照片:

  一、主动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做了为提升龙游域市品位,创国卫、创文明城市。配合城市东进去项家唐尧等村进行政策宣讲工作,发放宣传单,登门拜访拆迁户出了力;2018年为城镇拆迁龙游大妈投入城角坊社区,D级危房九十余户,进行劝导搬迁工作减少伤亡事故发生;今5-6月份由龙游大妈韦秀清、王桂芳、严福秀等等,为老货场406户拆迁进行逐户劝说签了协议,为重中之重的搬迁圆满完成,添光增彩。

  二、奉献爱心,尊老敬老。节假日慰问全县十所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包粽子,送蛋糕。配合爱心乐园送收音机53台和毛源昌眼睛店送老花镜1200副。为敬老院整理清洁卫生145次,包括老人们理发、洗头、洗脚和测血压等服务。

  三、调解纠纷420次,如灵山乡因建房屋间隔距离纠纷,引起动武斗殴,被龙游大妈副队长林萍经过发现,不顾个人安危就上前劝阻,此次就平息下来,避免一场斗殴事件。

  四、扶贫帮困,解决特困户难题。如孤儿吴云飞父亲为儿子,其上学不受影响,暑假期间想轻身意念。大妈队急进行帮助,得到有效劝导,现已高三年级,明年即将高考大学;龙三中张靖康年龄16岁,误食农药中毒,医院急救,龙游大妈第一时间进行募捐18万元为其救治,现已入学;溪口镇石角村小坑口自然村周树祥,其家庭困难,4人口有2人生病,2个子女年幼,住的D级危房,龙游大妈为其2个孩子结对,并联系培华建筑社为其修理危房,与村二委相商,由于身体欠差,不能外出打工,由村安排做保洁工每月1800工资。

  五、关心下一代工作,为贫困山区小学筹建图书馆25所小学,送去图书3250本,学习用品16000多件,为他们提供增添课外知识。

  六、开展文娱体育活动,免费培训为社会喜爱者义务培训太极拳功夫扇气功等180次,3800余人参加。

  七、开展服刑人员帮教工作,走进十里坪监狱12次,帮助认罪态度差,对改造带有抵触情绪的服刑人员12人,使他们思想转变观念。如周某通过我们谈心疏导,表现很好,得到监狱减刑7个月,将可提前回归与家人团聚。

  八、精准脱贫服务。过去龙游大妈遇到特殊困难,帮助困难户给予帮助,解困找生活出路,根据习主席的精准脱贫指示。龙游大妈在罗家乡姜家村大妈分队联络,由于该村地理环境差,发展旅游业地条件,农家乐办起来,但无人从业,经济比较落后。我们采取为他们寻找发展生产之路得到龙游飞鸡养殖公司吴瀞文总经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热情配合我们龙游大妈去对该区进行实地勘察,首次安排21户贫困户饲养鸡5000只,年收入预计达到50万余元,为脱贫攻坚战打响首炮。

  2014年度被评为“龙游最美群体”;2015年度被评为“衢州市最美衢州人提名奖”;2016年度被评为“市妇联三八红旗集体奖”;2017年度被评为“市优秀志愿者服务优秀集体奖”。

  18年来,龙游大妈团队始终坚持学习经常化、活动常态化、健身科学化、制度规范化、岗位职责化,实现志愿服务与时俱进,从而增强了服务“方向明、目标清、劲倍增”的理念,识大体,顾大局,为志愿服务提质增效,做出更优异的成绩,而努力奋进!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