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2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8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5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87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义诊、送医下乡、健康讲座等

  主要事迹: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博士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将开展博士志愿者服务与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服务内涵,拓宽服务平台,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有机地结合起来。

  为着力提高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乡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技能与辖区居民的整体健康知识水平,博士志愿者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为主线,开展健康服务咨询义诊;进入涧西区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洛龙区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3个卫生服务站、227个村卫生室,采取医疗团队和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结对志愿者和卫生所结对的形式,重点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指导、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讲座,促进辖区人口素质整体提升。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专家志愿者为宜阳、洛宁、孟津、嵩县4个县开展义诊29次,并对62个乡镇卫生院、1294个村卫生室共5500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业务理论和技能培训,参与党员专家志愿者511人次,发放调查问卷9000余份,发放诊药箱3132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服务队还走进居民家庭,与居民坦诚沟通交流,进行疾病诊断、健康指导,发放医患联系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博士志愿者协会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按照卫生部的有关要求,围绕“立足医院、服务社会、友爱互助、共创和谐”的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5000个小时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2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近万份。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和患者的广泛赞誉,先后在洛阳电视台、河南省医药卫生报、洛阳日报、洛阳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

 

  推荐单位:河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