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南阳市西峡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南阳市西峡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2年1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6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76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立锋                        

  联系方式:18603775777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助学、薪火支教、免费爱心书屋、网络众筹、一日一善、读书会等。

  主要事迹:西峡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年11月,经西峡县文明办同意,县民政部门批准注册登记的合法团体机构,长期致力于扶持西峡县特困学生及孤寡老人。

  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开展扶贫助学、一日一善、薪火支教、免费爱心书屋、网络众筹、“爱·悦·读”等活动,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累计组织各类活动132次,帮扶特困家庭和学生2450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5000余人次,累计捐款捐物232.757万元。在山城西峡掀起一波波向上向善的爱心巨浪,西峡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成为全县范围内爱心公益活动的一面旗帜。

  协会于2017年11月组织并发起一日一善公益助学专项公益基金项目,建立从小学到高中的帮扶机制。帮扶对象为小学、初中、高中家庭困难或贫困户子女。按照小学每月160元、初中每月180元、高中每月360元生活标准进行定向帮扶。主要是通过在专用微信群里提倡参与者每人至少捐一元钱,积少成多的方式,建立一个长期致力于西峡孤儿和特困学生救助的公益专项基金。截止目前,累计有400余人参与捐款7万余元,2018年第一期帮助特困学生21名。

  协会利用暑假时间,组织了以名校优秀大学生为代表的西峡籍优秀应往届毕业生为主讲人的“爱心支教、薪火相传”主题支教活动,深入山区乡镇,目前共组织4次,共计80余名优秀大学生为1000多名山区学子送去学业上的指导和精神上的鼓励,得到学生和基层老百姓的极大肯定!

  协会坚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通过在网络众筹平台发起了近4十项专项大病及失学救济,共筹集善款近百万元,帮助三十多个因病致贫家庭重获生活希望,帮助20名因贫失学大学新生进入高校深造。

  开展“爱·悦·读”读书会活动,推广志愿者们及社会爱心人士读好书、好读书,在朗读者朗诵环节中,向嘉宾宣传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志愿服务的队伍里,拓展了协会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目前,已举行十四期,接受朗读者及聆听嘉宾共421人次。组织免费爱心书屋接待社会各级人士看书2万余人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2015年7月协会为西峡县双龙失火家庭张义发送去一万多元的现金和生活物资

 

  2017年9月协会帮扶西峡桑坪贫困家庭

  推荐单位:河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小宁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