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宝鸡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宝鸡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3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0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529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2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文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助残阳光行动项目、残障青少年赋能发展项目、“有爱无碍”——无障碍环境倡导项目、残障社群社会融入项目                            

  主要事迹宝鸡市彩虹桥助残服务中心是经宝鸡市民政局注册,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主管的公益慈善类助残社会组织,曾被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授予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服务基地;被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认定为“陕西省志愿服务站”;被团市委认定为“宝鸡市青年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被市慈善总会认定为“宝鸡市慈善总会助残志愿者分会”。

  中心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残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用爱搭建助残平台,用心服务残障人士”的宗旨。扎实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建立完善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嘉许制度。依托“志愿云”平台,实现了助残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管理。截止目前,正式注册志愿者达204人,累计服务时间6529小时,人均时长32小时。中心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凝聚力强、运行良好。

  中心以扶残助残为主要服务领域,经常持续地开展政策法规咨询、康复指导、教育培训、就(创)业支持、心理辅导、社会倡导等志愿服务。先后组织志愿者参加“全国助残日”、“全国特奥日”、“残疾人文化周”、“情暖冬日,关爱他人”等各项助残活动,志愿服务达百余场(次)。为宝鸡市轮椅篮球队、助残社会组织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幕捐物资千余件,价值近30万元。五年来,累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近1000余人(次),服务残疾朋友累计3000余人。同时,着力服务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中心策划实施了“全国助残日,我们在行动”、“残健同游石鼓山,爱心共筑中国梦”、“爱心年货,温暖陈仓”“突破障碍,倡导融合”、“残障青少年赋能发展”、“有爱无碍”——无障碍环境倡导、残障社群社会融入等助残公益活动(项目)。尤其是无障碍环境倡导项目还入选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编撰,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助残社会组织优秀案例100例》。为满足残疾人生产生活需求,服务改善民生做出贡献。

  五年来,中心组织的各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和实施的助残公益项目得到了我市残疾人朋友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先后多次被省、市相关部门表彰。宝鸡日报、华商报、阳光报、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宝鸡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宝鸡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