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富县鄜州雨露志愿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富县鄜州雨露志愿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4年9月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415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746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0.35

  组织负责人:余明怀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绿之梦我的梦”共植成长林·志愿我先行青年志愿者保卫母亲河行动、“垃圾不落地·鄜州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从今天起我们加入一个新群体”—志愿者与交警同行、关爱老年人—“防走失微信黄手环”、社区老年人智能运用能力提升—“星期四课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公益助益高考、“情暖老人心”文化活动、志愿者情系贫困妇女儿童家庭、雨露公社助残项目、志愿者关注贫困待业妇女培训志愿服务项目、文明鄜州雨露人——交通疏导员、帮乐邦公益助学等。

  主要事迹:

  四年来,雨露志愿服务中心本着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公益文化,致力于传递爱心、弘扬正气、品牌公益、项目支撑为方向。在所有爱心人士支持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扶贫、助老、助学、助残、环保、公益文化以及推进社会文明等领域上付出了努力,受助人群有特困家庭、孤寡老人、贫困孩童、贫困学生及残病患者等。通过架起富县与外界公益和爱心人士的桥梁,仅仅是在物资上给予受助对象帮助,更多地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带给他们的是着温暖和希望。

  他们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平台作用,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单位的领导下,先后取得了中国老年基金维权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陕西圆融志愿服务中心、陕西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省内外公益组织的项目支持。积极为广大志愿者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服务,在社区治理、救助贫困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暖心衣厨”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农村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孵化、助学助困等公益活动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受益人数之众,帮扶成效显著,得到赞助方和受益人的肯定。

  四年来,广大志愿者朋友们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不断传递和影响着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雨露”效应得到一次又一次提升,大家累积志愿服务时长已经很长很长,仅在志愿云平台上登记的时长达到一万六千多小时, 他们散发出的正能量已经传递在鄜州大地上。

  2017年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给广大志愿者提出了严格要求,提供法治的保障和环境,创造了更多更有利条件。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将积极团结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文明委(办)、民政部门、工会、共产主义青年团、妇女联合会管理指导下,创新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化、规范化水平,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为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未来,将是志愿服务组织一个新的开篇,有了法律的保障和政策的支撑,更应该“不忘初心·因爱同行”,更好地为推动社会文明和发展公益事业,爱心是精神,慈善是行为,公益是责任,这是不断倡导的核心理念,相信只要每位志愿者力所能及地为公益事业付出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体力,就可以创造温暖,就可以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不管是理想追求,还是现实生活,都离不开这份社会责任。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富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