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汉阴县博元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汉阴县博元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8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562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62            

  组织负责人:张元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注环保 助学帮教 敬老爱亲 扶贫帮困                 

  主要事迹:博元公益由安康市博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江于2011年6月发起,以企业员工为主体,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参与组成,迄今为止已招募志愿者510多名,博元公益组织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企业爱心风采”为目标,秉承“您的希望,我的承诺”的文化理念,执行“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的服务宗旨,以“关注环保、扶贫帮困、敬老爱亲、助学帮教”为主题,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2011年,博元公益发起“与绿色相约,与环保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市民讲解环保小常识、废旧电池、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危害等,并走进汉阳镇政府、卫生院、学校大量宣传自我环保意识为汉阴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2012年6月博元公益捐赠40万元启动“贫困儿童救助基金”在多次去学校看望孩子们时得知很多学生回家都没有一张写字的桌子,又于2013年元月赠送了价值62万元的爱心家庭书桌5000套,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学习的小天地。2014年6月,博元公益号召抵制白色污染,免费向汉阴县各水源地村民发放玻璃杯15万只,并呼吁大家逐步远离白色污染,保护水源地。年12月,举行“情暖汉阴·爱聚凤凰”慈善晚会上,共向社会募集善款1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汉阴慈善协会,用于汉阴慈善事业。2016年,博元公益发起人张元江出资120万元启动“精准扶贫·环保先行”作为博元公益重点项目来推动实施攻坚脱贫先后在观音河镇等6个镇14个村与83名贫困村民达成“御源军”意向并签约,其中12名御源军在帮扶下已经成功脱贫。同时,博元公益还借助博元实业企业优势,建立食材种养基地定点收购农副产品为贫困群众提供工作岗位和就业机会、组织西安等多家企业与贫困群众结对子、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等措施,在扶贫攻坚领域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博元公益志愿活动总行程达15000公里,签发环保倡议书49800余份,向全县中小学生赠送环保餐具12000余套,共开展公益活动1048余次,共投入公益资金600余万元。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安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