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绥德县志愿者公益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绥德县志愿者公益协会                             

  成立时间:2016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051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4584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2                         

  组织负责人:雷国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敬老爱老、关爱儿童、节庆赛会、文明创建、礼仪接待                                                      

  主要事迹:绥德县志愿者公益协会成立于2016年7月,是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社团法人机构,现有会员共1000多人,成立两年多来,公益协会本着“我爱人人,人人爱我”的理念,以唤醒良知,唤醒善良为核心思想,开展了“中秋节敬老院送温暖”、募款帮助小女孩张雅楠等公益活动百余次,募集物资、资金50多万元,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长达44584小时。一、自费筹建,共筑志愿服务之家。志愿者公益协会成立之初,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志愿者们自筹活动经费献爱心,队伍的服装、标牌、文具、表格,也是志愿者们自掏腰包购买,历尽千辛万苦、酸甜苦辣,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受到,它就像一个孩子,在志愿者的精心孕育下不断成长壮大。二、抢险救灾,共担社会责任。2017年榆林市绥德子洲“7.26”特大洪涝灾害期间,协会志愿者不避酷暑,每天顶着太阳募集物资,为衣服消毒、晾晒、整理、打包,每名志愿者都竭尽所能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引来了更多社会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协会志愿者的爱心行动也得到了绥德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三、关爱儿童,共献爱心圆梦。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绥德县志愿者公益协会在绥德县第六小学、绥德县名州镇中心小学、绥德县枣林坪沟口小学等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志愿者们群策群力,除了给了孩子们精神上的抚慰,还给予物质上的帮扶。先后送去了服装、生活用品、体育用品等。在共青团绥德团委组织的“关爱贫困儿童,点亮微心愿”志愿服活动中,协会的志愿者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积极热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尤其是公益协会的管理员,每次活动他们都身先士卒,细心调查并策划活动,带头实施拟定方案、带头捐献和动员爱心企业家募集,因而受到志愿者们的尊敬和拥护。因为有了社会各界的厚爱和志愿者的不断努力,绥德县志愿者公益协会才不断发展、壮大,生机勃勃。志愿者抱定决心,只要社会需要他们就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竭尽全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榆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