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原咸阳市企业环保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5.10.10                               

  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余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959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580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西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和组织生态环保活动300余场;“我让家园更美丽 我为创文添光彩”、“爱心放心飞梦想 共建志愿咸阳”车载垃圾桶派发活动,“智慧气象 绿色生活”、“创文一刻钟”讲堂、“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德善咸阳”、“保护母亲河 我和小树共成长”系列环保活动,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开展各类环保宣传活动,担任咸阳市环境问题第三方监督暗访工作;长期为各类赛事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咸阳市唯一一家环保类社团组织,由热心环保事业的个人、企业、事业单位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市级社团组织,旨在维护公众和社会环境效益,推动咸阳辖区内环保事业的发展。

  协会成立以来,策划组织了多项与生态环境有关的环保公益活动,均取得良好成效。

  (一)环境污染第三方监督机构暗访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咸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咸阳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工作实施方案及3个办法35个专项实施方案的通知咸政办发【2018】40号,提出加入第三方监督机构暗访的检查力度,协会从众多第三方监督机构脱颖而出,担任咸阳市环境污染第三方监督工作。

  自承担本次监督任务起,协会将工作人员分成4个责任小组,配备暗拍眼镜、无人机、录音笔、pm2.5、pm10等多个检测设备,分别在白天和夜晚对环境问题暗访拍摄,同时外聘大气、土壤、水等领域的环保专家帮助分析环境数据,在历时1年多的监督暗访工作中,共发现问题200余个,第一时间上报至咸阳市铁腕治霾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督办整改,为咸阳市的良好人居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二) “保护母亲河,我与小树共成长”环保活动

  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保护母亲河,我与小树共成长”青年志愿者环保活动,以家庭为参与对象,小志愿者和家长共同种下树苗,填写认养协议,活动共计有200个家庭,600余人参与,共计种植200余棵树苗,为地球增添生机活力。

  (三)“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环保宣传活动

  为使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入民心,增强市民环保观念。自2017年6月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协会共走进200个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展开近300余场不同主题的宣传“四进”活动。

  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法,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并通过多种形式的宣教、树立垃圾分类志愿者形象,不断向咸阳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态度,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项目的支持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市民分类投放垃圾的自觉性和自治性,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从根本上推进咸阳市生活垃圾分类项目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营;营造绿色生活文明新风。

  此外,“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爱心放心飞梦想 共建志愿咸阳”、“智慧气象 绿色生活”、“创文一刻钟”、“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德善咸阳”等众多环保项目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据统计,协会先后承办各类活动300余次,其中,100余次大型启动仪式,200余次中小型活动,截止目前,协会志愿者服务时长达3000小时。

  咸阳市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先后荣获全国保护第八届“母亲河奖”陕西省“绿色团体”奖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咸阳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青年文明号”、咸阳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会长王西平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陕西省十六运“公益形象大使”、咸阳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咸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模范市民”、咸阳市“最美蓝天卫士”。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咸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