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岱山县阳光敬老义工队
发表时间:2018-11-3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岱山县阳光敬老义工队

  成立时间:2009.12

  注册志愿者人数:5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00小时

  组织负责人:王婉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一、每月5号,20号、30号定点前往社区、村开展免费为老年人理发、清洗等服务;二、1月、2月春节、元宵前后,慰问敬老院老人、开展广场送汤圆、参与社区环境清洁活动等;三、3月、12月参与县志协布置的学雷锋系列活动,重点保证慰问老年人相关活动;四、4月、5月开展清明烈士扫墓、敬老助残活动,参与假日志愿服务;五、6月以六一儿童慰问活动(涵盖长涂、蓬山等农村小学);六、7月、8月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老人、一线建筑环卫工人;开展红色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七、9月、10月、11月开展中秋、重阳敬老慰问活动,参与假日志愿服务、平安宣传等活动;八、随时响应县里重大的文体赛事、节庆活动所需的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

  岱山县阳光敬老志愿服务站,原名岱山阳光敬老义工队,成立于2009年12月,队员54名。是一支群众自发组织形成的以弘扬敬老美德、扶贫帮困、创新社会管理为主题的爱心队伍。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各类送温暖活动500多次,服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弱势群体2万余人次,义务服务6000余小时,捐款捐物10多万元。队里与浪激咀的周要球、东沙低保老人夏和利、岱东孤寡老人夏小金等10名困难老人结对,定期去照顾她们。其中14名队员是“中国造

血干细胞”志愿者,4名队员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先后获得“浙江现代慈善20年.浙江慈善嘉年华”组织奖、舟山市为老服务优秀社会组织、舟山市红十字奉献服务奖、舟山市优秀义工集体等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