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文化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2年3月2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4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107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约46小时

  组织负责人:田剑峰

  经常开展志愿服务项目:进村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主要事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歌剧院文化志愿者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扎实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受到上级的嘉奖。2013年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辽宁省2011—2012年度“学雷锋学郭明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4年获省文化厅文化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边关万里行”慰问演出活动获省文化志愿者服务推进年“优秀项目”;2017年被评为“辽宁省文化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军民鱼水情,共筑强军梦”获省文化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殷之声、朱新宇、宋小石、韦铮、韩震、王丹梅、许奇峰、郭海丹、陈阳、赵禹等多名同志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文化志愿者”。《中国文化报》《辽宁日报》和辽宁卫视新闻频道、中国文明网、中国军网、国防部网站、腾讯网等多家新闻媒体给予了大量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2018年我院将继续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志

  愿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部队、进村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五进”惠民演出。

  一、进部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辽宁精神,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方法路径,促进军地文艺创演繁荣发展,辽宁歌剧院文化志愿者于八一前夕赴海岛军营慰问演出。演出小分队一行33人,于7月23日至26日,在长山岛、宽甸等地共演出8场,为2000余名驻岛官兵和家属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当日,正在守卫的驻防战士看不到演出,院里立即决定为正在守卫的驻防战士现场演出,决不允许落下一名为祖国、为人民站岗的战士!演出让志愿者们接触到更多的军歌,感受到战士们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不易,深刻了解到中国军魂的力量。

  7月31日,我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3363部队举行了“共建‘鹰之翼’艺术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在签约后举办了“奋进在强军路上——携手二十年,共叙鱼水情”迎“八一”军地联欢会。联欢会上,战士们与志愿者们互相合作、互相学习、互相了解,解读彼此的光荣、彼此的梦想、彼此背后的故事。

  长期以来,辽宁歌剧院一直重视与驻区部队的双拥工作,“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活动已持续多年,始终把支持部队文化建设作为自己的责任。

  二、进村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派干部和人才到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辽宁歌剧院文化志愿者一行50多人,于9月15至18日,赴东港市黄土坎镇得胜村和大黄旗村、长山镇富家村和高家村举行“扶贫攻坚,文化先行”进村镇文化惠民公益演出,连续四天,共演出六场。把高雅艺术送到乡间地头,让父老乡亲们感受到高雅艺术、认识高雅艺术、欣赏高雅艺术。文化志愿者们克服天气和环境带来的各种困难,出色完成演出任务。

  文化是一个社会的灵魂,公共文化是社会稳定、和谐、健康发展并形成社会凝聚力的最基本的因素,是我们发展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前提。辽宁歌剧院在未来岁月,将继续前行,不断努力,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环境保护、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助力呐喊,为公共文化服务做贡献。辽宁歌剧院的公益惠民演出还将继续开展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部队演出,将“五进”惠民演出做到常态化、品牌化,造福社会,推动社会文化建设与发展。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