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

  成立时间: 2010年1月16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59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6471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618

  组织负责人: 王林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扶贫助学  

  主要事迹:

  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创立于2010年1月16日,是由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因为共同的信念组成的“爱心大家庭”。2013年9月依法登记注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锦州地区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其主要业务范围:筹集慈善资金和物资;组织各类慈善活动;协助锦州市政府发展各项慈善事业;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进行慈善资助项目。协会坚持以“为推进锦州发展成为辽西区域中心城市,携手锦州人民共享小康社会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为使命,协会现阶段发展目标是“力争达到内部治理体系健全,机构运转规范,服务达到多样化、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项目化。”

  协会截止2018年9月,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累计接受社会捐赠善款突破130万,接受捐赠衣物6887件,接受捐赠图书31200本。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总计3646次,服务地区涵盖锦州市9个县(市)区,累计动员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3153人,资助困难家庭学生95人,设立协会重点帮扶家庭60户。2016年协会被锦州市精神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7年协会被辽宁省精神文明办评为“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被辽宁省民政厅核准、锦州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

  在协会百万助学项目(原:“圆梦•高考”)和“七彩花蕊”项目活动中,协会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志愿者参与扶贫助困活动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公益人的良好形象,汇聚了更多的时代正能量。几年来,协会在逐步提升活动数量的同时不断强化活动质量,其中“七彩花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是协会党支部为全面落实市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项目在市民政局的全力支持下,作为我市2017年优秀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报送至省民政厅及民政部。

  2017年以来,随着锦州市脱贫工作进入“深水区”,锦州市星星之火爱心协会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的号召,紧紧抓住协助政府发展各项慈善事业这条法定业务主线,深入贯彻市委动员全市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锦州市社会力量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将当时已经连续开展六年的“圆梦•高考”项目,进行升级把原有的受助对象由高考考生,改为覆盖从小学到大学及职业技术学校在内的各类学生。项目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用四年时间累积投入助学资金100万元,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帮助,助力锦州精准脱贫。同年,2017——2020年“百万助学”项目也被中共锦州市委统战部纳入社会力量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项目。

  2017年是“百万助学”项目的第一年,是协会开展助学工作的第七年,经项目组志愿者走访调研、复核评审等环节筛选,共有来自我市各学龄段48名学生获得资助,其中高等教育阶段学生20名;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8名;高级中学以及职业技术类学生10名。2017年协会动员社会力量为本年度助学筹集助学金118000元,其中高等教育阶段每人资助4000元;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高级中学以及职业技术类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

  2018年是“百万助学”项目的第二年,共有来自我市各学龄段46名学生获得资助,其中高等教育阶段学生26名;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5名;高级中学以及职业技术类学生5名。2018年协会动员社会力量为本年度助学筹集助学金120000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志愿者事业永相传。这句座右铭始终激励着无数志愿者在公益之路上继续前行,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秀的成绩迎接祖国的七十华诞!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