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连市中山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大连市中山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

  成立时间: 2012年3月16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1242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4815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9小时

  组织负责人: 冯洁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火炬计划 ,青苗关爱等   

  主要事迹:

  大连市中山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16日,是大连市注册的首家专业性为老服务社会服务机构、大连市首家挂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中心位于中山区华乐街澳景园18-2号,建筑面积620余平方米,用于中心为老服务开展各项活动。此外,在旅顺口区长城镇还开辟了约5亩地的“快乐田园”活动基地。

  中心现有7位核心人员,66名骨干服务人员,注册志愿者12420人。设有项目部、培训部、综合部、服务部、质检部等五个部门。中心特聘20名社会服务项目导师,为社区提供更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中心秉承“助老扶幼、执善厚德”的服务宗旨,以老少同乐为主题,重点围绕空巢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法律援助等20多项贴心服务项目和艺术培养课程。

  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是十年深入扎根社区街道深入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积累而聚成的一个孤寡老人的“温馨家园”,2012年正式注册后,实现了从松散型公益服务队伍到规范化专业社会组织的转变,目前孵化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和校园志愿服务队伍12支。中心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切实打造为老服务“优质、精细、专业、多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和艺术培训新模式,引导老人融入社会,关爱辖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老少同乐,推动社区和谐、稳定。中心自2012年连续三年得到中央财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支持,先后荣获“辽宁省老年文明号”、“大连市老年文明号”、“大连市优秀社会组织”、“大连市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中心结合自身优势,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不断开拓、创新,已形成了“快乐田园、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拉呱唠嗑、医养结合、功课辅导”等20余项成熟、贴心的志愿服务项目。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通过有偿、抵偿、无偿等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温暖、贴心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认可,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省市文明办对巢阳乐志愿服务组织给予高度肯定,事迹先后被中央、省、市媒体多次报道。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活动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为社会进步发展做出更多奉献。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