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

  成立时间:2014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81人(专家团队3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14129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428小时

  组织负责人:张菊香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义诊、健康讲座

   主要事迹:

  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是一支传承奉献精神的先锋团队,是辽宁省医疗系统中第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更是省内唯一一支高级医疗专家团队。

  领队张菊香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获得者。80岁高龄的她带领同是80岁的两位省内著名专家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医护团队一路前行、风雨无阻,足迹遍布社区、街道、村镇、大专院校、基层单位,事迹多次被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行动感动了数以万计的百姓,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团队中的33名专家均是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在省内享有盛誉。五年里,他们经常深入社区、机关和大专院校进行义诊和健康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常见疾病的防治、日常生活保健等,受到听课者的一致好评。

  针对偏远山区农民就医困难等问题,团队深入全省14个市包括朝阳县羊山镇、阜蒙县十家子镇等最贫困的农村送医送药送健康。队员们全都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早六点出发,晚七、八点返回医院,经常连续工作14、15个小时,携带十余种检查设备和药品为百姓免费义诊、走访卧床贫困户,在炕头上为他们检查身体,组织专家会诊,并送去钱和药物。

  一次,团队来到昌图县宝力镇一户因病致贫农户家中,该农民曾在某家大医院被诊断为肺栓塞,卧床不起,一直服用大量价钱不菲的药品。经团队专家检查后,发现其之前的诊断为误诊,当即耐心劝说让她站起来、下地走走。几个月不敢下地的她,都不敢相信还有站起来的一天,激动得放声大哭,握着专家的手一个劲儿说:“我病了8个月,花了10多万的药费,你们救了我们全家啊!感谢党的好政策,让这么多大专家到炕头上来给我看病!”

  东港市团山村的一户村民自认为身体健康,从没量过血压。得知“菊香爱心团队”来义诊,顺路来量个血压,血压220/120mmHg。团队医生拿出义诊带的降压药直接给患者当场吃上,并嘱咐其一定按医嘱吃药不能大意。时隔3个月,团队又来到东港市团山村患者家里,到炕头上为其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患者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张菊香的手一个劲儿谢谢:“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及时给我治,说不定我现在都倒在地头了,太谢谢你们了!”像这样的情况在义诊中总是遇到,举不胜举。

  几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辽宁省金秋医院“菊香爱心团队”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义诊活动,组织20多个科系的主任医师为百姓服务,诊治病人3万余人次;走进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大专院校、政府机关、基层乡村卫生院进行健康知识讲座58场,受益人群近2万余人;培训乡村基层医务人员1000余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义诊98户;免费提供检查、发放药品价值30余万元,发放健康图书资料6万多册,团队出资出版印刷健康科普书籍3本,共计3000册,全部免费发放给群众。

  “菊香爱心团队”的队员们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基层百姓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先后荣获辽宁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辽宁好人•最美人物”“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示范点”“辽宁好人•最美身边雷锋”等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照片:

  

  推荐单位:辽宁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