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阿拉尔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阿拉尔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5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5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8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8小时

  组织负责人:马淑琴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健康宣教、送医送药、健康讲座、

  公益宣传

  主要事迹:

  阿拉尔医院红手环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10月,志愿者由院内外的35名内科专业医务人员组成,项目负责人是阿拉尔医院神经内科专家、副主任医师马淑琴。

  红手环志愿服务队在一师阿拉尔市开展,服务人群为街道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周边团场乡镇的各族群众。红手环志愿服务队活动主要以健康宣教、健康讲座、基本自救技能等为主,主要针对中老年患者,群众急需,容易接受,公益性强,活动内容属本地区首例,对于辖区各族职工群众的健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红手环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是“脑卒中”志愿服务项目。“脑卒中”志愿服务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已完成各类讲座培训近20次,普及性健康宣教惠及周边团场、社区、乡镇共1万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健康理念,提升了在紧急时刻的处置能力,形成“时间就是大脑”的意识。据统计,自2015以来,阿拉尔医院神经内科在规定时限内溶栓病人达80余例,通过志愿者服务队的专业宣传,很多家属及有患病危险的群众提高了及时就医的意识,已有多例及时送医的案例。

  下一步,红手环志愿服务队将通过招募并培训更多专业志愿者参与进来,逐步提高各族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技能。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