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塔里木大学沙砾志愿者“爱巢”社会实践服务团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塔里木大学沙砾志愿者“爱巢”社会实践服务团

  成立时间:2015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6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64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4小时

  组织负责人:何睦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探望老人、为老人文艺表演、爱心募捐、文化宣讲

  主要事迹:

  沙砾志愿者“爱巢”社会实践服务团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致力于关爱老人、关心老人。为了培养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技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于2015年组建了沙砾志愿者“爱巢”社会实践服务团。成立初期只有7名成员,现有团队成员60余人,实践地点扩大至10余个。3年间,分别在乌鲁木齐市雅蓝老年人公寓、仁和老年公寓,第五师民政福利中心、夕阳红养老中心,伊宁市夕阳红敬老院,一师10团金秋敬老院、阿拉尔市银龄敬老院、颐心园养老院;石河子市盛世银龄长者公寓;哈密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10个养老院,共计开展3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并在乌鲁木齐市雅蓝老年人公寓、一师10团金秋敬老院、阿拉尔市银龄敬老院建立实践基地,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除了向学校申请资金外,还利用“一元筹”活动,向学校的师生征集看望、慰问老人的资金。

  “爱巢”社会实践服务团,不仅仅是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关心,同时也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其中,在石河子市盛世银龄长者公寓和阿拉尔市银龄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有援疆经历,在志愿活动过程中,不仅仅是为他们带去关怀,而且也能从老人们的经历与故事中了解老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动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维稳戍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