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师66团老百姓宣讲团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四师66团老百姓宣讲团

  成立时间:2003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143小时

  组织负责人:叶鼎铭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微宣讲、义务理发、文明交通

  主要事迹:

  四师66团“老百姓宣讲团”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66团老年志愿服务队”。他们中有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的原师长谢睦森(已故);有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兵团劳模的陈茂昌;有维护民族团结、在全师18个团场、48个连队宣讲民族团结的技校高级讲师努尔古丽·居马汗;有20年如一日义务维护交通安全的退休职工叶鼎铭、刘胜山;有用镜头记录真善美的离休干部闫欣秋;有荣获孝亲敬老之星的退休职工姜开俊,等等。现有注册志愿者14人。

  宣讲团经常走进连队、社区、学校,用感人小故事讲述朴实大道理。他们采取“微时间、微内容、微范围、微距离”的微宣讲模式进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兵团精神、民族团结等都是他们经常宣讲的主题。

  原四师师长、曾两次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谢睦森,累计到团场、学校、地方部门、当地驻军和武警部队作宣讲报告143场,听众达4万余人次。2017年,他带病到师市党委党校和66团学校作“加强民族团结、反对‘三股势力’”主题宣讲,十分生动感人,受到听众热烈欢迎。

  原四师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茂昌制作了10多块展板,内容包含“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他带着横幅和展板先后到18个团场、13个连队、3个学校、5个乡镇、13个社区、10家医院、10个养老院、1个残疾人福利院巡展。他义务理发5470人次,义务擦皮鞋1754人,为贫困的少数民族群众捐款6800元。他认为,义务帮一人理发,就等于宣传一次雷锋精神;义务给少数民族同胞擦一次鞋,就等于宣传一次民族团结。他带着用三种文字书写的“学雷锋 义务理发”宣传牌,进医院、进残疾人家、进百岁老人家理发,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民族团结等。曾有群众将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并评价说:“给你点赞,传播正能量”。

  原66团工会副主席、离休干部闫欣秋,主要负责宣讲策划等,宣讲团所用的大量照片都出自他手。为了达到良好的宣讲效果,他还到周边各县收集资料。闫欣秋收集的资料贴近群众生活,群众一看就懂,所到之处深受欢迎。

  努尔古丽·居马汗是四师伊犁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师,在2016年第三届感动四师“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上与闫欣秋相识,并加入到这个宣讲队伍中。66团伊河南岸作业点有56户172人,距离团部有50余公里,全是哈萨克族群众,她主动请缨为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她的精彩宣讲,受到职工群众的称赞。

在街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