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

  成立注册:2014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9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2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6小时

  组织负责人:侍容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全校新生健康教育宣讲、同伴教育课

  堂、校园性与生殖健康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世界艾滋病日全校手绘宣传展板大赛

  主要事迹:

  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成立于2014年,是石河子大学唯一一个以同伴教育形式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活动及成效如下:

  综合类:完成石河子大学2014级—2018级新生宣讲,普及艾滋病防控、避免意外怀孕、拒绝毒品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如何面对失恋等,共举办同伴教育860余场,场均1.5小时以上,参与人数3.5万余人次。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预防艾滋病类:承办了4届石河子大学“我的青春零艾滋”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场均2小时,共计受众4000余人次;承办4届世界艾滋病日全校手绘宣传展板大赛,引起全校关注;网上在全校征集致艾滋病感染者的三行情书,引导大学生关注、关心、尊重艾滋病群体(年均线上浏览人数5000余人次);2018年协办国家防艾大使进校园活动,社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张帅的故事”,备受好评,共计有960余人观看受益。

  预防性侵类:2018年开展幼儿园行动新项目,为310名小朋友开展了幼儿园防性侵安全教育;连续两年开展“防狼有术”专题同伴课堂,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色狼及简单有效的逃生技能,场均1小时,受益人数达150余名。

  避免意外怀孕类:连续4年开展世界避孕日与“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校园宣传活动,讲解避孕知识,接收知识普及人数达1500余人。

  培训类:邀请兵团专业老师对社员进行培训,场均2小时,5年共培养同伴教育主持人190人。

  2016年,石河子大学从300余所高校中脱颖为出,成为中国计生协选拔的20所青春健康项目活动开展优秀高校三年期(2016年-2018年)连签高校之一,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在计生办组织下由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开展。

  2017年,获评石河子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社团;

  2017年,入选共青团中央“为艾奉献,因爱精彩”小额资助计划;

  2018年,获评石河子大学2017-2018年度十佳学生社团;

  2018年,石河子大学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参加兵团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荣获金奖。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