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河子春雨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石河子春雨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6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81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3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小时

  组织负责人:罗金丽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春雨点滴 滋润成长”六点半学校、爱心理发、公益演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主要事迹:

  石河子春雨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5月9日在石河子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81人,以“春雨无声大爱无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创建了“六点半学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公益演出”“爱心美发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至今较大规模的志愿服务活动达325场(次)。

  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制度。春雨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之日起,就有明确的章程,设立秘书处、宣传部、财务部、后勤部等部门,根据任务分工具体开展各部门的工作。同时,为了提升协会的凝聚力,体现协会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工作会,就协会前期活动总结、下步活动计划、新会员入会审核等事项进行民主讨论和决策,并对志愿服务活动详细记录,造册存档,规范管理,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进行有效沟通,不断改进。

  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自协会成立以来,累计组织演艺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开展公益演出25场;开展健康知识、心理咨询讲座46场;参加“圆梦行动”,为37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圆梦;招募爱心美发师志愿者为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军人提供免费理发,受益人高达25320人次;开设“六点半学校”公益项目,免费为上千名14岁以下的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连续3年资助5名石河子大学特困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组织发动社会爱心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学生捐款捐物累计50余万元。

  不断优化特色品牌建设。一是下大力气抓好“六点半学校”公益项目。以石河子市老街街道流动家庭多的十二(1)和十二(2)社区为基地,开设“六点半学校”公益项目。流动家庭子女的父母多忙于工作,常常是晚上8:00以后才能下班。这些子女往往放学后无人看管,家庭教育相对缺失,学习上容易受到影响,社会融入性较低,性格容易孤僻,容易缺乏安全感。“六点半学校”是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免费文化补习和兴趣培养的公益场所,解除了农民工后顾之忧;在此基础上,协会每年会对100个农民工家庭进行精准扶贫,每年对100位农民工子女物质帮扶500元,为他们提供周一至周五放学后的免费作业辅导和周末兴趣课程。每学期不定期开展心理疏导、禁毒防艾知识、感恩教育等,目前已累计开展285场(次)。通过项目长期良性运作,这些农民工子女生活上有所改善,学习上大幅提高,融入社会能力明显增强。二是坚持开办“爱心理发”公益项目。春雨志愿者协会“爱心理发”志愿服务小分队,是由12个爱心商家的理发师自发组成的。每年组织他们定期不定期到社区、军营、敬老院、福利院开展“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士、部队官兵等特殊群体义务理发,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