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

  成立注册:2014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6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0小时

  组织负责人:孙兆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留守儿童、慰问鳏寡独居老人、开展文明劝导

  主要事迹

  在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积极主动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引领广大青年培育志愿服务精神,更好推进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使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队从源头入手,将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到基层项目部,定期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一是以每年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各基层项目部观看学雷锋宣传教育片、在宣传栏张贴学雷锋宣传画、组织基层项目部在驻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充分利用公司内部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员工充分认识到,利用生产空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善事、乐事,员工也能够在工作空余时间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公司团委的支持下,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一元捐”微公益活动。配合公司团委制定《兵团交建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开展慰问鳏寡独居老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慰问儿童福利院、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每年3月份、12月份组织青年志愿者清理社区健身广场、篮球场等公共场所积雪。连续5年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我的中国梦”“文明出行放首位,交通安全记心间 ”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每年5月到10月,组织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在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下,各基层项目部也以学雷锋活动月等时机到项目部附近幼儿园、卫生服务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有的项目部推广了“地球一小时”“少抽一包烟”“出行结伴坐车”等简单可行的环保公益项目,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环保志愿者,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有的项目部志愿服务队发起了“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还有的团支部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宣传倡导志愿服务理念。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