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十师188团“海川农业”志愿服务组织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十师188团“海川农业”志愿服务组织 

  成立时间:2015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1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8万多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39小时 

  组织负责人:白希富 

  服务项目:种植业新品种引进推广栽培新技术推广,农作物 

  病虫害综合防治,农业科技培训 

  主要事迹: 

  十师188团“海川农业”志愿服务组织,由十师188团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的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现有在团志愿者41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1.8万余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430多小时。 

  志愿服务组织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农技人风采”为目标,明确职责与分工,不断加强团队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3年多来,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团场农业建设工作,包括种植业结构调整、有机肥拉运、病虫害调查诊断、科技之冬培训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2015年到2017年,十师188团南区开始种植结构调整,扩大小麦种植面积,但部分职工没有种植小麦经验,“海川农业”志愿者指导他们春冬小麦种植技术,免费提供从种到收各项服务,使春麦平均亩产达399公斤,其中于成和刘申民种植冬小麦平均亩产达512公斤。志愿者还帮种植户总结推广适合本地区的春冬小麦高产栽培技术模式。 

  2015年至2018年,“海川农业”志愿服务组织配合团农机站对300人进行农机培训,主要培训大中型拖拉机驾驶员的技术操作和使用维修技术,尤其是对参与播种的农机驾驶员进行了认真培训与考核,使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宽膜播种机械、畜牧养殖机械、中型拖拉机及其配套农具在团场逐步推广。 

  3年来,“海川农业”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在多种大型服务活动中,服务者们用真诚与热情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为团场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