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奎东农场医院巾帼志愿服务组织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奎东农场医院巾帼志愿服务组织

  成立时间:2016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8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6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小时

  项目负责人:叶红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敬老院老人提供义诊、爱心帮扶;为辖区“空巢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主要事迹:

  奎东农场医院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志愿服务理念,自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者服务摆上重要日程,定期组织医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爱心的巾帼志愿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宗旨,为了把巾帼志愿服务做好做扎实,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医疗资源现状和养老院现状,制定了紧扣需求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用药咨询,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急救、自救知识宣传与现场演练,生活护理服务,以及每年为老人提供健康体检。

  巾帼志愿者结合实际,积极为老年人提供精神关怀和心理疏导及爱心帮扶。坚持每月到福星、夕阳红等养老院及辖区病残老人家中免费义诊、务工、慰问、捐赠,给老人们按摩、剪指甲、谈心聊天、表演节目等。近3年,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共义诊老人600余人,发放医药卫生、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慰问品价值约2800元,捐赠物资60余件。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就医。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耐心诊治深受广大老人的好评和赞扬。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定期为辖区居民进行预防保健知识宣传,促进了辖区居民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的养成。

  奎东农场医院巾帼志愿者们传递着关爱老人、奉献爱心、服务老人的正能量,让辖区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人间的关怀和温暖。

  推荐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盖章)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