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五〇一台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五〇一台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7年2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73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71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0小时               

  组织负责人:彭庆波  毛鑫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生活救助、卫生保洁、心理疏导、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家电修理  

  主要事迹: 从2005年起,五〇一台被评为安宁市文明单位、昆明市文明单位、云南省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之一,并在之后连续两届复审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在其中,五〇一台志愿服务者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成立志愿服务队,完善志愿服务机制

  五〇一台志愿队是由全体干部职工组成,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台在职职工总数的100%,并根据任务需要,组成了巾帼志愿服务队、“三关爱”志愿服务队、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经典诵读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科普共建志愿服务队及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等专门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队有自己的志愿者QQ群和微博群。专门的网络志愿小组注册了新华、新浪博客,注册了新浪、腾讯微博以及在文明网注册论坛开展文明网络活动,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努力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二、认真组织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

  五〇一台志愿队切实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落实到行动上,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全国残运会”活动、“关爱精神病院弱势群体”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社区组织的“创建卫生城市”志愿者活动等,弘扬正气。深入社区清理下水道等卫生死角、开展修理家电、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引导和宣传等,五百余人次参加了活动,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持久化。

  定期到困难职工家、敬老院慰问,深入社区结对子共创文;开展帮扶共建,通过“爱心衣橱”、“关爱空巢老人”、“衣加衣”温暖献爱心、向彝良震区嘎甲村小学送冬衣和捐款、每年全员参与“金秋助学”和医疗互助等“献爱心”活动。

  每年党工团在元旦、春节、六一等,开展运动会、我们的节日、游园、读书观影等活动,让员工劳逸结合,开展义务劳动、美化家园植树活动,自台种植树木、花卉上百万棵(株),美化台区环境。

  三、完善岗前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服务质量。

  为了保证五〇一台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五〇一台志愿服务队章程》的规定,五〇一台每年均组织志愿者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参加昆明市、安宁市的青年志愿者管理技能培训等课程。

  五〇一台志愿者服务队完善了志愿服务表扬奖励措施,根据志愿者的服务小时数进行排名,评选年度优秀志愿者和先进组织部门,在年终总结大会上进行表扬和奖励,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入党,通过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表彰,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