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成立时间:2015年8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5万余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0万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0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刘吉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法律、环保、禁毒、防艾、救护、救灾、医疗卫生、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家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义务家教、社区志愿服务、扶贫攻坚等26个项目的志愿服务。

  主要事迹: 一、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简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5年8月经普洱市民政局登记成立,在普洱市文明委的领导下和普洱市文明办的指导下,负责普洱市志愿者组织和管理工作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从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入手,不断健全志愿者管理制度,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围绕“三关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主要工作事迹:三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成效:一是制度化管理志愿者,志愿者管理规范有效。按照“制度化管理、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的模式,在普洱市建立了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记录、星级认定、激励回馈、兑换服务”制度,对志愿者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的有效管理。三年共招募志愿者15万余人。二是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实现志愿服务组织全覆盖,共组建3000余支志愿服务队。三是建立志愿服务阵地,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在公共文化场所、景区景点、窗口单位建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420个,长效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四是围绕“三关爱”,常态长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的需求,按照“多对一、一对一、主题志愿服务”的模式,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家政、情亲陪伴、自护教育、爱心帮助等志愿服务;根据“五大”发展理念与社会需要,开展环境保护、法律维权、健康义诊、禁毒防艾、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五是志愿服务进乡村,助推脱贫攻坚。开展送技能、送知识、送温暖、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共向贫困农民、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70万余元的棉被、课桌椅、电脑等物资。六是积极参加全国性赛会、论坛、交流学习,并获得荣誉。七是志愿服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普洱市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讲文明、树新风的榜样,带动他人讲文明,带动全社会讲文明,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了他人、服务了社会,促进了社会文明进步,普洱市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三、主要荣获奖项:1、普洱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天赐普洱—普洱市“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项目荣获2016年“第三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举办的关爱“直过民族”志愿服务项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云南省优秀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