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丽江大研古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丽江大研古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7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92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月累计超过1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小时/每月              

  组织负责人:和浩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旅游咨询、政策宣传、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夜间垃圾车安全疏导以及积极参与救灾抢险、处突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 

  主要事迹: 丽江大研古城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属国有独资企业,承担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研古城的服务保障工作。公司的志愿服务队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成为了大研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以“学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者”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从心中走向行动。

  一、配齐配强志愿服务队伍。号召全体员工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保护古城我先行”志愿服务为主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旅游咨询、政策宣传、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等志愿服务。公司现有党员志愿服务队1支及团员志愿服务队1支,注册志愿者393人,其中党员60人。月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000小时,每月人均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0小时,积极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个个义务做奉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二、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开展好每周五爱国卫生运动,主动在古城景区内清理建筑垃圾、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以及到城乡结合区域开展“除杂草·正清风”活动。年累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0次,志愿服务2500人次。开展“有困难请找我”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到大研古城内展开志愿服务,为周围求助的游客旅游问询志愿服务,全年累计开展400余次,志愿服务600人次。此外,志愿者们还在丽江的景区景点集中开展宣传文明服务、文明旅游活动。坚持重大节日及旅游高峰期夜间垃圾车安全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游客行人安全行走,保障垃圾车顺利行驶收集垃圾,支委班子成员率先带头组织全体职工在客流集中区域开展安全疏导服务。坚持每年爱心助考行动,在初高中升学考试期间,东部便民停车场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1000多辆/次免费停车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今年8月20日晚,丽江古城突遇暴风雨,第一时间集结210名员工赶赴低洼积水路段,以党员为主的7个先锋队奋战在古城的各个角落,他们背送老弱游客、疏通河道、忘我工作,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经营户的一致好评。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暑期“党员先锋行”活动,稳妥完成了暑期接待服务各项工作任务。

  公司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等先进事迹不断涌现,仅2018年上半年日常工作中好人好事共134次,员工共拾到手机115部,现金32267.43元、相机及银行卡等物品,均已归还失主(认领),荣获游客赠予锦旗3面,收到国内外游客好评留言多达百条。通过全体员工比业务技能,比奉献精神,争当守护古城景区的志愿服务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丽江市推进“三创两提升”工作而贡献力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