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新疆克州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1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9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0                          

  组织负责人:胡俊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陪伴行动、爱心捐赠、爱心助学、阳光助残、爱心书屋建设、扶贫济困、环保宣传等  

  主要事迹:2011年10月底,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队”成立,服务队以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为主力军,联合各乡(镇)场、村(社区)团组织有志青年与返乡大中学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2月成立了阿合奇县希望志愿服务队团支部,选举产生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三会两制一课”,志愿服务队管理运行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希望志愿服务队”把“关心关爱、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主题,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陪伴行动、爱心捐赠、爱心助学、阳光助残、爱心书屋建设、扶贫济困、环保宣传等重点项目,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其与深化结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阿合奇县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累计为贫困学生募集各类爱心物资达100余万元,开展各类爱心帮助1.4万人次,在县福利院、亲情家园等开展爱心助学辅导350余场次,募集发放爱心图书20余万册,在各乡镇中小学设立爱心书屋,举办“共青团爱心集体生日会”20余次。团队多次获得各级组织授予“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先进集体”等奖励,团队成员多人多次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事迹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  

  开展活动的照片:

“希望志愿服务队”与乡村志愿者一起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希望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福利学校孩子辅导功课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