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新疆克州山友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新疆克州山友救援队                     

  成立时间:2014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67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                       

  组织负责人: 庞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公益项目执行、救灾、救援                         

  主要事迹:克州山友救援队组建于2014年,是一只民间志愿公益救援组织,有队员67名。主要从事公益项目执行、救灾、救援。 

  成立以来持续利用腾讯公益平台积极参与争取“温暖包”项目。2017募集温暖包156个,价值5.7万元。发放到阿克陶塔尔乡(两个村)木吉乡、皮拉勒乡,阿图什市松它克乡。2018年募集温暖包530个,金额19.3万元,也将分配到克州贫困农牧区,将满足农牧区儿童生活保暖、安全成长、心理健康的迫切需求。 

  积极参与“橙色书包”项目。橙色书包是2016年3月3日由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听障儿童提供一个交通安全“护身符”。“橙色书包”里配备了水粉颜料、画笔、调色盘、油画棒、水粉纸等美术用品,是一个既能保障交通安全,又能提供美术和基础学习用具的功能性书包。克州山友救援队队长庞奇,经过协商沟通,审核上报资料,为阿图什市特殊教育学校的61名听障学生争取并发放“橙色书包”61个,价值7320元。 

  积极参与壹基金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2018年为做好壹基金壹乐园音乐教室项目申报工作,先后到阿克陶县阿克陶镇学校、喀热开其克乡小学、克孜勒陶乡学校、皮拉力乡中心小学、巴仁小学、奥依塔克学校、加马铁力克乡巴格拉中心小学、皮拉力乡也依力干小学等八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评估,最终确定给八所学校建设总面积为811.18㎡的音乐教室,克州山友救援队及时将音乐器材以及音乐教室的装修材料运送到建设地点,项目资金总计80万元。现所有音乐教室全部投入使用。积极参与飞跃彩虹合唱团项目。2018年6月,还邀请国际著名指挥家美籍华人张智真博士,周媛博士在对阿克陶县8所学校音乐教室项目教师进行了合唱团专业培训。 

  积极争取壹基金扶贫与净水计划项目。扶贫与净水计划项目是由壹基金和可口可乐中国联合发起的。通过为农村贫困地区乡村学校和幼儿园安装优质净水设备,发放水杯和儿童饮水与卫生健康培训等活动,改善校园饮水安全的问题,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及贫困县的小学和幼儿园提供安全、清洁、可持续的饮水。2018年申请实施了阿克陶县巴仁乡4所学校的净水计划项目,资金20万元。 

  救援队先后参与了2016年阿克陶县恰尔隆乡洪水灾害壹基金救援温暖包申请、转运、发放,2017年塔什库尔干“511”地震救援,救灾物资转运发放。 

  开展活动的照片:

发送橙色书包

志愿者现场分装温暖包

  推荐单位: 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