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上饶市蓝天救援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江西省上饶市蓝天救援队

  成立时间: 2013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5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00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600小时

  组织负责人:杨羿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协助政府开展综合应急救援等。

  主要事迹:

  上饶蓝天救援队建于2010年,2013年经市民政局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公益组织,下设12支县区级蓝天分队,专业队内设女子中队、城市救援快反队,搜救犬队、高空绳索缆车救援队、水上救生员及公共安全潜水队,核心队员856名队员、预备队员1000多名、蓝天志愿者3千多名,2017年成立党支部。多次派出队员参加北京国家地震救援队组织的地震救援培训、海峡两岸水上救生员培训、国际重型救援队城市救援、联合国“人道救援与环球计划”培训、与日本东京消防厅关于灾难救援的学习和交流等。先后参加老挝、泰国,尼泊尔等六个国家和上海、深圳、云南、四川等20省的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人道救援。据统计,近三年参加市内外救援近千起,受益人员50万人次。先后受到江西、浙江、福建、云南、四川等省政府表彰,受到江西省红十字会、上饶市政府、丽水市政府、赣州、吉安、九江等近20个省、市政府的表彰,深受灾区人民、灾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除应急救援,日常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活动。2017年上饶蓝天救援队打捞溺水135人,寻找智障失踪人口210人,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安全宣教500次,大型赛事、政府活动公益安保100,参加大小救援及公益活动千余次。2017年11月成立了上饶蓝天党支部和党员先锋队,有20名党员,在各类救援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