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石城县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江西省石城县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2年9月成立,2015年9月注册

  注册志愿者人数:20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3万多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01小时

  组织负责人:熊 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关爱老人·温暖社会》 《“关爱儿童 ·呵护明天”儿童五防项目》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暖床前。

  主要事迹: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志愿者协会2012年组建,于2015年9月登记注册。成立以来,开展各种活动1000余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3万小时。协会工作多次得到江西省民政厅、共青团江西省委及市县各级部门的支持、肯定;协会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多名志愿者荣获省、市优秀;是赣州市亲青伙伴组织、壹基金合作伙伴。

  2015年5.19洪灾后,通过江西联合救灾平台申请到壹基金的的救援物资,为石城县四个乡镇781名困境儿童,送去了用于灾后儿童心理及生理需求的温暖包,价值28万元、2400人半个月的粮油及价值24万元的壹乐园体育设施。

  2016年“防灾减灾大家来”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向全国发起募捐,共筹集到资金4万余元,项目实施后,增强了琴江镇建上村村民和前江希望小学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提高了避灾自救技能,项目直接受益2120人,其中儿童230人。

  2016年10月,在壹路阳光公益及赣州市义工协会帮助下,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的爱心衣橱基金项目组申请援助,为石城县特殊学校及偏远山区学校的217名小朋友申请到用于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冲锋衣两件套,总价值33635元。

  2016年10月,取得了爱德基金会儿童安全基金“五防项目”在石城开展“五防课”的授权,为部份学校及社区儿童送上了“五防”安全系列课,增强了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的能力,保护儿童健康成长。

  2017年10月,协会承接了石城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对全县5200多名留守及困境儿童进行动态管理,并提供困难帮扶、监护指导、医疗救治、教育矫治、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个性化、专业化的社工服务。

  2017年12月,在石城建立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并通过结构化的课程和参与式的活动,为留守及流动儿童免费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心理支持和儿童综合发展等服务,有效的缓解了儿童面临的各类安全及心理问题,目前受益儿童达1300多人。

  2018年4月,壹基金确定石城县为江西省唯一的壹乐园·游乐设施项目县,项目共计投入90多万,极大改善了乡村学校的体育基础设施并开展各种体育活动,乡村儿童能在快乐中发展潜能,身心得到全面发展。项目第一年惠及2100多名儿童。

  协会自注册以来开始开展的看望老兵、环境保护、交通劝导、政府重大活动等领域的志愿服务,一直持续到现在,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肯定和赞扬!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