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西省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江西省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

  成立时间: 2013年5月13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65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35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53.8小时

  组织负责人: 李红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X+1”公益助学计划项目、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敬老爱老项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主要事迹:

  萍乡市上栗县志愿者联合会于2013年5月13日正式注册成立,是上栗县首个正式注册的民间纯公益组织也是全省第一个成立党委的公益组织。联合会下设秘书处、综合部、助学部、宣传部等7个部门、桐木、金山2个分会和鸡冠山、上栗镇、杨岐、长平、福田等70个乡镇、村、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已实现乡镇全覆盖,其中鸡冠山分会正在筹备中,现有成员6500多名,其中党员428名。有着完善的章程、制度和规范的管理,成立五年多来,组织开展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6700余次,累计为困难群体和社会公益事业服务达35万余小时,带动志愿服务2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团队生于斯、长于斯,不断探索基层志愿者的发展之路,立足于公益助学、环境整治、爱心助残、真诚助老、协力帮困、文明出行、救灾应急、礼仪引导等志愿服务领域,研究创建特色公益项目,积极与外部公益团队及公益慈善基金对接,打造上栗公益、志愿服务的最大最优平台。团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活动有:开展美丽家园环保活动,在城市和乡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影响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开设“高考爱心驿站”,为广大学子及家长高考期间提供爱心服务;策划实施“X+1”公益助学计划项目,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帮扶贫困学生;暑期防溺水宣传和贫困学生走访调查;开展为重病学生街头募捐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在金山镇横水村组织文明劝导,改善了集市的交通状况;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去看望敬老院老人、耄耋老人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走进上栗特殊学校,与他们一起游戏、快乐玩耍;应急性的活动有:积极面对洪灾,组织开展一系列救灾及灾后重建活动,如洪灾时积极救人;灾后积极走访,联系外部公益团队和基金,帮助受灾小学申请壹基金壹乐园项目,使灾后小朋友心理得到慰藉;举行书画义卖活动,帮助受灾户重建家园。特色性的活动有:开展花炮志愿活动,为花炮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花炮产业困难人员提供爱心帮助和关怀;举行大地红公益专场晚会,向社会各界宣传公益。

  近年来,协会先后获得萍乡市优秀志愿者组织、上栗县“龚全珍式”模范人物(组织)、壹基金冬季温暖包江西项目优秀团队、萍乡市青年文明号、萍乡青年五四奖章、上栗县五四红旗团支部,1人次获评“中国好人”,1人次获评“江西号人,”8人次获得“最美萍乡人”、3人次获得萍乡市十佳志愿者,22人次获得萍乡市优秀志愿者、20人次获得上栗县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江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