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梦·志愿心”戈壁志愿服务团队
发表时间:2018-11-29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中国梦·志愿心”戈壁志愿服务团队           

  成立时间:2007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1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全年常态化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每十天一小时                 

  组织负责人:卡提曼·艾山马洪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司乘人员及周边牧民提供便民服务、抢险救灾、爱心捐款、交通执勤、环境保护(捡垃圾)、植树造林。                                     

  主要事迹: 

  接力志愿者服务,心系公路。布尔津收费站2007年3月成立志愿服务队,今年,为加强“青年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建设,在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梦·戈壁志愿服务队”,下设六个分队分别为:党员志愿者服务分队、工会志愿者服务分队、青年团员志愿者服务队、紧急救护志愿者服务分队、后勤志愿者服务分队、文明服务志愿者服务分队、文化体育志愿者服务分队。由各分队或单位组织志愿者根据所在小队职能优势及志愿者个人特长,自行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在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台,为司乘免费提供修车工具、医药箱、纸杯、开水等便民服务用品。志愿者们为过往司乘主动递上一杯热水,让司乘感受到浓浓的公路情。并在亭子内粘贴路况信息,便于收费员悉心为过往司乘提供指路服务。在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的同时,志愿者要不忘提醒出行的司机谨慎驾驶,安全回家,尽管只是简单的举手之劳或是一句关心问候,让广大司乘人员感受布尔津收费站送去的阵阵温暖。竭诚为过往司乘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广大牧民牧民转场服务。布尔津收费站自建站以来通过多种渠道为站区周围的牧民提供服务。2006年至今每逢冬季都会为为留守的牧民送去煤炭、饮用水、面粉清油以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春季转场时,为过往转场牧民提供饮用水、手机充电、住宿以及简易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2018年为过往转场牧民提供便民服务20余次,使收费站成为了牧民转场过程中重要的服务站。 

  为社会各界人士献爱心送温暖。布尔津收费站建站以来一直不定期为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送米送油、打扫卫生、料理家务等工作,体现社会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2018年,积极参与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工会“民族团结一家亲·1+1微行动”,为我站帮扶对象尿毒症患者刘东松捐款1000元。整治环境卫生。每个志愿服务队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白色垃圾清理、公共设施、绿化的维护等活动。打造文明、舒适的收费环境。2018年共开展30余次清捡白色垃圾活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新疆文明办

责任编辑:高晟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